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薛仁贵》《母仪天下》收视飘红 古装剧扬威

  《薛仁贵》稳步前进终夺冠军,《母仪天下》四卫视收视全面飘红。一部自诩“男人成长史”,一部以后宫女人争斗为主线,古装历史剧阵营杀出这“雌雄双霸”,在4月末的荧屏上耀武扬威,与现代剧展开了强势PK。

  古装剧 《薛仁贵》《母仪天下》雌雄并进

《薛仁贵》在全国卫视晚间收视中居冠
《薛仁贵》在全国卫视晚间收视中居冠

  4月至今,《潜伏》《七公主》《我的青春谁做主》等热剧竞争激烈,而古装戏一直是荧屏的配角。在本周内地收视榜单上,《薛仁贵》和《母仪天下》让古装阵容又成为荧屏上的焦点。

  《薛仁贵》这部剧在江苏卫视开播后,收视成绩一直不俗,首周季军,第二周亚军,本周冠军,可谓一步一台阶,稳步登帝位。这部由保剑锋、张铁林、释小龙、金巧巧、李小冉主演的古装传奇励志大戏,讲述的是一个男人的传奇故事,保剑锋将首演硬汉,诠释中国历史传奇名将薛仁贵的一生。

  据媒体报道,《薛仁贵》的受捧,主要在于该剧没有传统历史剧那么厚重的气氛,而是通过精彩的故事来展现薛仁贵的个人奋斗史,是一本轻松的 “历史教科书”,让观众在轻松的气氛中获得感悟。

《母仪天下》四卫视收视飘红
《母仪天下》四卫视收视飘红

   围绕男人展开的《薛仁贵》出了风头,以女人为主角的《母仪天下》也不甘示弱。《母仪天下》该以西汉宫廷为背景,从女性的视角,展现了西汉末年后宫女人之间争风吃醋、勾心斗角的故事。之前,TVB《金枝欲孽》大热,其实早为这一类型剧的收视胜利打下伏笔——在后宫这么一个戏剧化冲突极易被放大的舞台,悬念迭起的争斗和未卜的角色命运怎能不让观众为之牵绊?

  现代剧 孙红雷陈小艺霸占荧屏

孙红雷和陈小艺成本周荧幕最热面孔
孙红雷和陈小艺成本周荧幕最热面孔

  要从演员的角度来说,这周的胜利者当属孙红雷和陈小艺。本周,孙红雷和陈小艺主演的一部老剧《半路夫妻》杀进内地收视排行榜前10名,而他俩各自主演的《落地请开手机》和《婚变》也登上榜单。有的观众笑称,由于这俩大熟脸,换台时经常“穿越”,想看这部,却拨到那台,看半天才发现不对劲。

  《半路夫妻》老剧重播依然受宠,主要在于之前播出的口碑不错。3年前该剧开播就走的低调路线,收视成绩就给给它带来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美誉。

  该剧内容并不复杂,讲的是两对离异男女重组家庭的人生历程,其中描写了老、中、少三代人,每一代的人物都很有个性。生活化的情节让许多观众能够看下去,并乐于“温习”。有的观众还表示,《潜伏》后的孙红雷热让《半路夫妻》吸引了不少“潜艇”追看。

  《落地请开手机》和《婚变》则在宣传上没少下功夫,甚至还想到了沾《潜伏》的光,一部拿孙红雷为主要招牌,另一部则号称是“现代版《潜伏》”。从目前的收视成绩上来看,脑子也没白转。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仁贵 | 母仪 | 孙红雷 | 陈小艺 | 保剑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