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远山》今登陆央视黄金档 导演称看点是“汉奸”

  从今晚开始,央视八套黄金档将开播35集电视连续剧《远山》。让记者意外的是,这部此前没有进行过多少宣传的大制作题材是由天歌传媒联手北京左岸唐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君成和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
该剧由知名导演丁黑执导,王功编剧,青年演员张洪睿饰演男一号明寿山,赵纯阳饰演贾兴国,胡靖钒、林好、徐峥、黄梅莹等分别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昨天记者采访导演丁黑时得知,《远山》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中国钨矿业发展的影视作品。

  热血的红与钨矿的黑

  《远山》主要围绕清末民初江西西华山人对中国钨矿的发现与开采、掠夺与反掠夺的故事,在这里,国家资源的拯救同主人公的情感经历、家族命运、私人恩怨等交融在一起,真实再现一群怀着不同目标理想的年轻人所经历的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

  相信看过丁黑最知名作品《玉观音》的观众都还对该片色调的变幻多端印象深刻,《玉观音》可谓当时中国电视剧中对色彩表达最为考究的一部。暖色的北京、蓝色的云南、灰色的过去三种颜色代表了三种时空。而在丁黑的这部新作中,色彩依然值得关注。丁黑介绍,黑色和红色将是《远山》主宰的视觉空间,“黑色是土地的颜色、是钨矿石的颜色,是中国劳动人民肌肤的颜色,也是最能表现帝国主义列强对旧中国蚕食掠夺的压抑氛围,红色是理想和热血的象征,是爱、是火……”此外,《远山》的外景选在了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的江西婺源拍摄,古朴的民宅和印象派般的自然风光也是一大看点。

  导演称最大看点是“汉奸”

  丁黑透露,《远山》的传奇色彩很强,他相信观众会很快被带进涤荡起伏的情节中。“这个剧最大的看点是对汉奸和传教士等形象的重新诠释,尤其是中国人的良知被唤醒之后,内心在挣扎中逐渐产生了变化。我们想表现的也是一种中国力量,希望观众能感受得到。”

  赵纯阳演坏人很过瘾

  曾在田壮壮版的《小城之春》中有过出色表演的胡靖钒,此次在《远山》中,与张洪睿、赵纯阳都有不少情感纠葛。而在剧中出演坏蛋的赵纯阳,笑称,生活中坏人就有很多,所以难度不是很大,“演坏人很过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纯阳 | 胡靖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