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汪俊新版《四世同堂》 首播即引发热议

《四世同堂》剧照

  由汪俊执导的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于昨晚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正式同观众见面,该剧播出伊始,便引起广大观众和网友的热议,争议焦点集中在新老版本剧情的对比、新旧演员角色的塑造以及新旧导演的拍摄手法之类,众说纷纭,褒贬不一。逐一数来,赞成票仍是略高于反对票,这较之以往的翻拍作品是少之又少的,何况此次翻拍的是一部深入民心的经典之作。

汪俊导演

  前几日汪俊导演携《四世同堂》主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就明确表示,此次翻拍《四世同堂》,是用一种全然决裂的姿态去完成的,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通过昨晚的首播,观众不难发现,无论是从故事情节、人物角色的体现以及拍摄手法,新版均注入了大量新鲜元素,为老舍先生的经典之作增加了不少的亮点。

  然而,观众一贯善于比较,不管是基于对原著的崇拜也好,对经典无法释怀也罢,统统可以作为观众对比的理由,但需要说明一点,汪俊导演此次之所以再次挑战经典,同样也是基于对老舍先生作品的崇拜,只不过想让观众再次重温老舍先生作品的魅力,只不过是阐述故事的手法不同而已,毕竟社会一直在进步,思想也在进步,我们既不能活在过去,也不能固守原地。

  既然如此,不如敞开心胸,去欣然接受现状,只有这样,翻拍经典才能继续,经典名著才能一代又一代的流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