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关楚耀卫诗藏大麻被捕 > 新闻动态

天天新报:卫诗的压力“轻飘飘”

  卫诗哭诉,她吸毒是因为入行初期,受到传媒批评,对其心理造成巨大压力。因为压力大,去吸的毒;因为吸毒遭到更剧烈的批评,心理压力更大;因为“压力更大”再去吸毒,因为再吸毒遭越发剧烈的批评,于是心理压力越发大……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日益增加的压力已成几何级数,再回首“吸毒缓解压力”的初衷,情何以堪?

  压力,谁都有。

卫诗有唱片卖不动的压力,我有文字没人看的压力,菜贩有白菜没人买的压力,连阿猫阿狗都有讨好主人的压力。问题是,我们该如何面对压力?王进喜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在王进喜那儿,压力就是动力,没有压力就不能进步。到了卫诗那儿,压力就成了借口,有压力就可以堕落,有压力就可以吸毒——这大概就是所谓“轻飘飘”形状之一种吧。

  不可否认,信息爆炸时代的个人压力,与刀耕火种的个人压力,不可同日而语。但压力不是怪力乱神,可以正视,可以消解,也同样毋庸置疑。关于消解工作压力,专家举过一例:同样拿一杯水,拿一秒钟,没啥感觉;拿一分钟,可能觉得手酸;拿一天,可能就得进医院。这杯水的重量是一样的,但拿得越久,就越觉得重。我们承担的压力,同理——如果我们一直不懂得放下压力,时间越久,压力就越重。

  所谓消解压力的方法,其实就是简单的“放下”二字。至于如何“放下”,则又因人、因时、因事而异。于卫诗而言,如果你觉得娱乐圈的压力巨大,以致无法承担,那你可以先离开,等到你感觉可以承受了再回来;或者干脆退出娱乐圈,做你认为压力小的事情。当然,不可避免的是,生活的压力也将随之“扑面而来”——违约金要付,父母要养,衣食住行、人际交往,样样要开销,这些压力比媒体批评“厚实”多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进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