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雷恪生主演 国话开年大戏《大过年》5月上演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特别制作排演的09年开年大戏《大过年》将于5月6日——16日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在中国国家话剧院积极运作下,《大过年》剧组已于3月18日正式建立,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心排练,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部大制作、高水准的精品话剧。

  该剧由曾创作过经典话剧《红白喜事》、现任总政话剧团团长的著名编剧孟冰亲自操刀,历时三年九易其稿,荣获2007——2008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本奖;而本剧导演则是曾执导过《玩偶之家》、《人民公敌》、《夜色迷人》等多部作品的国话著名导吴晓江,此番再执现实主义导筒可谓驾轻就熟。

  《大过年》讲述了发生在何家三代人之间一次惊心动魄的心灵较量:除夕之夜,脾气火爆的老红军何光明和他的妻子,以及多年后重新相认的大女儿、非法集资行将败露的小儿子、古灵精怪的80后孙女点点、神秘人物周小剑……各色人等暗怀心事,轮番登场,上演了一出真实感人的悲欢离合。该剧以热情饱满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出社会转型期中各阶层人们的困惑与坚守,堪称现实主义题材回归京城话剧舞台的又一力作。

  由于是剧院开年大戏,《大过年》的演员班底势必网罗精英:年逾古稀的国话戏骨雷恪生此番再登舞台,将携手李建义、翟小兴、彭博、薛山、王辉、周玲、李任、李志新、王慧源、穆宁、吴祯、刘端端、汪玥等众多国话知名演员联袂出演,演出阵容跨越老中青三代。据悉,雷恪生读完剧本后十分感动,他认为《大过年》最动人的情节是那位老红军面对喧哗浮躁的社会、面对信仰缺失的年轻一代,在经历了困惑与彷徨、思索与求证的痛苦挣扎后,却依旧守卫心灵花园,这种“坚信”是最可贵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过年》在现实主义的创作基础上巧妙运用声、光、电等表现手段:剧中主人公时而跨越时空与幻觉对话,时而回到现实的困境中,跳进跳出灵活自如。整台作品真挚动人,情节跌宕起伏,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里,观众始终被国话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所吸引,在欢笑与愤怒、沉默与思索中一同体味剧中人物那一段段坎坷的心路历程。

  据悉,《大过年》是中国国家话剧院09年度“本土现实主义戏剧创作战略”中的首部作品,亦见证了“文化自觉”在话剧艺术领域的觉醒,相信本剧的上演将在京城话剧舞台再次掀起一股现实主义风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恪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