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独家报道

刘烨三结局曝光:逃脱版——紧张刺激自欺欺人

没公映的画面
没公映的画面

   如果让陆剑雄突破了封锁线逃脱成功。那么陆剑雄定然成为贯穿始终的灵魂人物,直至影片结束时,代表导演向观众给出希望的那个角色也顺其自然就不是小豆子了。如此一来,影片必须将更多的篇幅放在描绘陆剑雄不懈的抵抗,乃至费劲艰辛惊险刺激的逃脱上了。于是之,角色给出的感觉就变被动为主动,化无力为有力了,南京浩劫也就演变为浩劫余生了。这么搞的话,〈南京南京〉就偏离历史,成为一部旨在展现南京浩劫中抵抗英雄传奇故事的英雄片,而没有彻头彻尾的压抑,只剩最终英雄如观众所愿上演逃离纳粹集中营似的《胜利大逃亡》般的狂欢,甚至还可以有〈越狱〉的斗志斗勇的惊心动魄。那这样的话,影片跟历史有多远都还是次要的,最重要是这还是陆川心目中的《南京南京》么?是观众期待的《南京南京》么?显然,都不是。为什么?因为它自欺欺人。拍摄这部电影,是为了忘却的纪念,是为了还原30万这个数字的真相,而非演绎什么好莱坞式的传奇。话说回来,理论上说确实有人幸存,但如导演陆川所言刘烨这样高大威猛鹤立鸡群的主儿若能出逃,实在欠说服力。  

survey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剑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