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青春版《阳台》北广完美谢幕 陈佩斯受追捧

  本月的24号和25号,应中国传媒大学的邀请,陈佩斯旗下的北京大道文化有限公司在其远程报告厅进行了两场“青春版”《阳台》的演出。因为这次的演出主要针对的是传媒大学的大学生,所以之前并没有在社会上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但是,演出效果非常热烈。

不大的剧场里,观众捧腹大笑,拍手叫好,许多观众更是在演出后到后台和演员导演拍照留念。

  《阳台》是五年前由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作品,因为涉及民生问题,在演出初期就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短短的五年时间《阳台》走过了祖国37个城市,演出150多场,先后经历了“明星版”“方言版”“青春版”,令20余万观众走进剧场,品味话剧艺术的魅力。

  “青春版”《阳台》与其他版本的不同在于所有的演员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陈佩斯以艺术顾问的身份参与,甘当幕后英雄。

  “青春版”《阳台》是陈佩斯两年前受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邀请,前去指导排练的版本。那时候,这帮导演系的孩子还仅仅是大二的学生,他们的艺术道路才刚刚起步。面对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他们是紧张而又期待的。排练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孩子们每一次的努力和每一次的进步,陈佩斯是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他说:“看到这帮孩子们,我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很聪明,也很努力,我相信他们在喜剧艺术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陈佩斯离开上海戏剧学院后,导05的学生一直铭记陈佩斯的教导,尊重舞台,尊重艺术。短短的四年时间,导05一共创作了13部完整的话剧作品,与其他班级四年只有1部作品相比,他们的演出经验和导表演能力有显著的提高,现在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剧团。

  演出后,观众给予了年轻的演员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当作为这次演出的艺术顾问陈佩斯上台谢幕时,观众更是给予这位一直默默耕耘在喜剧表演创作的艺术家雷鸣般的欢呼。在表达完对观众的感谢后陈佩斯说:“现在,我完成了我多年的一个心愿,就是传道授业,我之所以把我这些年在喜剧表演艺术上的一些收获全部教给了这帮聪明的孩子们,是希望能够培养一批能埋葬我的人。现在他们已经长大了,而且从观众朋友们的掌声和欢笑声中,我也听到了你们对他们的认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够和我一起创作,和我一起切磋喜剧艺术。”几句短短朴实的言语,让导05的孩子们流下了眼泪,在场的观众更是激动站起来,给予陈佩斯和导05最真挚的祝福。

  张秀芝的扮演者陶思婕说:“陈老师对于舞台艺术的认真严谨态度深深的激励着我们。”

  李丽的扮演者谈红说:“我们作为马上迈入社会的大学生,在这次的排练过程中,我们不仅学到了导表艺术上的知识,而且陈老师也教会了我们很多认识世界认识社会的知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