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区》 > 电影《无人区》新闻

宁浩《无人区》戈壁热拍 余男“失足”变舞女


余男是片中的女一号
余男是片中的女一号

夜巴黎是加油站的名字
宁浩在戈壁滩上“建”了加油站取名“夜巴黎”

宁浩新片《无人区》工作区域

宁浩《无人区》戈壁热拍
组图:宁浩《无人区》戈壁热拍

  搜狐娱乐讯 这里刮八级风,是很正常的事;这里的夏天,直接把鸡蛋埋在沙里,过几分钟就能熟;在这里迷路,可能一去就难复返——这里,便是宁浩新片《无人区》的一处外景地,它有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名字:魔鬼城。宁浩在魔鬼城里,平地建起一个名为“夜巴黎”的加油站,沙漠“失足少女”余男将在这里展开她与徐峥之间“复杂”的故事。

  神秘:戈壁滩上“诡异”小店

  宁浩新片《无人区》被定位为西部公路片,所有的故事基本都发生在公路上。在魔鬼城的一处戈壁上,按照当地的建筑方式,平地建起一座加油站,取名“夜巴黎”,这个名字在宁浩之前的影片中多有出现,代表了宁浩对80年代的一种偏好和趣味。轮胎跟铁丝搭成招牌,招牌上歪歪扭扭用白色油漆涂了“夜巴黎”三个字。泥土垒了一个小房子破破烂烂的小房子,院子里是破旧汽车做成的狗舍、仓库,一堆废弃的汽车零件东一堆西一堆扔在院子里,人迹罕至。房子的门紧闭,风一吹,啪嗒啪嗒作响。这样的景象,总觉得有些故事要发生。

  事实了解的情况也是,这一段落的戏,很可能成为全片中极出彩的一个包袱,这个交杂着荒凉与诡异气氛的加油站,属于一个三口之家和一个失足少女——四个人个个都有故事,两夫妻经营着的这家沙漠中的“黑店”,屋中的摆设全是八十年代的风格,有点类似“水浒”里孙二娘的店,但又完全不是如此,扮演老板娘的郭虹称自己相比孙二娘,没那么泼辣霸道,但同样秘密深藏,老板和老板娘的儿子,据说,将是片中的一个惊天大秘密。与此同时,女一号余男,宁浩电影中难得的漂亮女主角,在片中将是一个被迫寄居于此的舞女,她与这一家人,以及男主角徐峥的关系,都复杂到一言两语难以说清。

  新鲜:“失足少女”体验生活

  “失足少女”是宁浩对余男这个角色的称呼,余男在二月份就来到了这片戈壁上体验生活。除了感受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人的说话方式,余男的一大任务是跟当地的女性融到一起,感受一个西北戈壁女子的生活方式和状态。当地人称这里一年十二个月,8个月都在刮风,而魔鬼城里,则经常可见小龙卷风,尤其是到了夜晚,风声呼啸,有如鬼鸣,刚开始到这里时,余男多少对气候有点不适应,经过了几个月时间的浸染,不仅慢慢适应了当地的气候,余男还跟当地的女性打成了一片,不时一起吃饭、串门聊天。作为宁浩电影中难得一见的女主角,对剧情多有保密的余男用“颠覆性”来形容自己的角色:“不管是造型上,还是表演方式上的,都是颠覆性的,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据称,宁浩之前在选择演员时,对余男一角的要求是要有演技,同时也要性感美丽,沙漠上的“失足少女”,在造型上,已经充满了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浩 | 余男 | 徐峥 | 孙二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