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小沈阳官方专区 > 评论

钱江晚报:载住劳模奖章 小沈阳看你的品行了

  有报道证实,小沈阳已经成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与报道中所说的“多数网友认为实至名归”相反,这条新闻的跟帖反映,多数网友持反对态度,认为报道中所说的网友,不代表本人。

  很多人不接受小沈阳成为劳模,其实是不接受小沈阳的艺术形象。

有人套用《不差钱》中小沈阳的一句台词说,他能上?那我也能上!

  我也不欣赏小沈阳的舞台艺术形象,但我不反对小沈阳成为劳模。这就像我可以否定小沈阳的演技,但我不能否定小沈阳作为一个劳动者在舞台背后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如果将一个人的舞台形象或者演技,与这个人舞台背后的生活完全等同起来,便是一种草率的以貌取人,这种态度不太可取。

  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劳模,大多与工人阶级、无私忘我、爱岗奉献这些词汇有关,他们应该是完美无缺的劳动者。而小沈阳出身草台班子,演演二人转给人逗个乐子,还时常爆个俗口,有人觉得他上不得大雅之堂。但这不能否认小沈阳作为底层青年、草根艺人的奋斗精神。机遇总是青睐执着的勤奋者。从成长的角度来看,小沈阳是成功的,无论他的艺术形象如何备受争议,但他的名字今年以来成为观众传播的热词,是与他背后的努力分不开的。作为劳模,小沈阳的楷模意义不在于舞台,而在舞台的背后,他的身上所体现的奋斗精神。如果跳出舞台形象好恶的框框来评判这个劳模,也许人们的心理就会豁然多了。

  当然,不反对小沈阳成为劳模,并不代表小沈阳就一定是个合格的劳模。面对金钱,面对社会责任的担当,甚至面对舞台形象的雕琢,小沈阳能否载得住这块沉甸甸的奖章,还有很多的内功等待他的修炼。如果受众心里还有一种吃了怪味豆的不踏实、不服气的感觉,那就是,这块奖章,对于刚刚成名的小沈阳来说,是否来得太快了些。但愿,作为劳动者的小沈阳,在艺德艺品的道路上,将来能够一路走好。

  一个令人信服的劳模,有时候,与舞台形象无关;有时候,也不能太不把舞台形象当回事。面对网民的批评,小沈阳不妨谦虚些,再谦虚些。能不能载得住劳模的奖章,就要看你的品行了。刘雪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