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青春》落幕收视口碑双收 四大卫视抢播第二轮

  搜狐娱乐讯 命运玩笑般的捉弄中,赵宝刚安排了温情的结局;冲突对立的不可调和中,父辈与子辈发现了对话理解的途径——80后称之为生活的写照,90后惊呼突然间理解了父母,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在掀起社会话题后,昨晚播出大结局曲终散场。

  网友阵营分化:

  80后的生活标本 90后的迷惘指南

  不难发现,与《奋斗》相同,《青春》的主要收视人群是都市白领,其中绝大部分人是80后。在一项名为“你给《青春》打多少分?”的网络调查中, 他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90-99的高分,不少人在随后的留言中表达了对这部剧的喜爱:“故事主要是跟80后有关,我个人给奋斗打85分,给青春打98分,理由是青春比奋斗显得更为成熟,这部青春看得出导演很有野心,但无疑他做到了。”值得注意的是,网友并没有“选择性失明”,他们对这部剧的遗憾之处也直言不讳,一位名叫飞鹰的网友告诉搜狐娱乐:“我是两天两夜看完的,故事很好看,特别感同身受,但是到20多集的时候,感觉有些拖沓了,广告也挺多,还好结局挺好看的。”

  在搜狐娱乐所做的网络调查中,参评的网友多达12687人,他们给该剧打出了4.28的整体评分(满分为5分)。有意思的是,该剧不仅仅对“追缅青春期”的80后具有吸引力,对正处在青春期的90后更起着指南针的意义:“作为90后,中学生的我可能还无法全面地解释青春,但这部电视剧,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对父母的看法,以前的种种不理解,逆反变成了理解,感恩。突然感觉要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青春做点什么,这是人生中最精彩的时段”——90后的“爽果果”如是写出了自己的观后感。

  演员口碑不同

  后辈更受欢迎 陆毅、赵子琪遭质疑

  赵宝刚向来被视作偶像剧教父,一手捧红了陈坤、孙红雷等当红影星,《青春》延续了这种偶像效应,王络丹、朱雨辰、张铎由此剧迅速走红。在此前举行的剧组走进大学活动中,王络丹与张铎获得了大学生的青睐。在一项名为“你想嫁给剧中的谁”的网络调查中,张铎饰演的高齐获得了8成以上的高票,朱雨辰扮演的方宇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白马王子。

  与他们相比,陆毅与赵子琪的角色似乎并不讨巧:集美貌、智慧、金钱于一身的他们,在观众看来,恰恰远离了生活的真相,有网友直斥:“周晋和青楚的爱情太无味了,一点也不让人感觉轰轰烈烈。”

  收视持续走高

  话题仍在热议 经典台词观众常回味

  《青春》开播时并没有创造特别令人惊喜的“收视开门红”,但是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收视开始一路攀高,临近大结局时,该剧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了9.8%,平均收视率也在5%以上,仅次于央视的开年大戏《走西口》。由该剧引发的各种话题,并没有随着该剧的落幕而停止争议:关于电视剧剧情的、关于广告植入的、关于爱情选择的、关于代际沟通的……一千个电视观众,心中有一千个不同的《我的青春谁做主》。

  此外,尽管不再有金牌编剧石康坐阵,《青春》依旧留下了不少经典台词,令网友不时拿出来回味一番,譬如:“流氓碰上二百五 谁也别说谁!”“告诉你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你闺女离家出走了……”“目标明确,一个原则,两个基本点。原则就是什么挣钱干什么,一个基本点是在专业特长内物色高收入,另外一个是:即使转行也要找有发展潜力的热门职业,例如旅游、房地产什么的。”

  二轮卫视抢播

  南方电视台积极 调整播出计划迎战

  《青春》昨晚结束央视的首播后,今晚起将在深圳、安徽、浙江和天津四家卫视同步进行二轮播出。除铺天盖地的宣传手段外,各卫视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播出计划上不惜大乱原有计划迎战。原定《我们生活的年代》将在深圳,黑龙江,江苏卫视27号同一天开播,深圳卫视却把该剧由29集缩减为20集,在27,28两天按照每天十集的速度日夜连续播放,以便赶上29日晚其他三家播《青春》的脚步,令人乍舌。

  令赵宝刚和制片方高兴的是,这四家二轮卫视中,有三家位于长江以南。对于“描写北京青年3部曲”之一、具有浓郁的北京文化特色的《青春》,能得到南方电视台的青睐实属不易,能否避免此前《奋斗》北热南冷的尴尬状况,也是该剧二轮的主要看点之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赵宝刚 | 张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