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高校师生热议《青春》 赵子琪精英形象受追捧

赵子琪《我的青春谁做主》剧照

  今晚,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将上演大结局。该剧凭借犀利的语言、热点话题的争议吸引了大批观众,也使央视一套黄金档的收视率一度飙升至9.8%,女主角赵子琪更受到高校师生的欢迎,北京某高校欲授予赵子琪为该校名誉讲师,“赵青楚”的人生观也引起高校的热烈讨论。

  日前,北京人民大学新闻系三年级的课堂上,陈教授突然把话题引到了在各地创下收视奇迹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教室顿时热闹起来。教授的话题是从新时期社会伦理道德建构说起的。他说,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很有个性和主张,任何照本宣科的说教都不会对他们产生深刻的影响。现在最能有效建构我们社会新文化新道德的,一定是热门的影视作品。这些剧作人和演员们用最容易让人接纳的方式告诉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谈到《我的青春谁做主》,陈教授说:“我推荐每个同学都认真看一看,能在笑和泪中收获很多东西。这部戏我自己也认真看了一遍,最喜欢的是姥姥和赵青楚这两个角色。”姥姥这个角色让电视机前的家长们得到教育和反思,对儿女是应该像三个母亲一样操纵,还是应该学这位可亲可爱的姥姥,去倾听孩子的心声并在适当的时候给他建议和忠告。

  陈教授接着说:“作为女主角的三姐妹都是讨人喜欢的,但我最喜欢赵子琪演的那个青楚。她在我眼里是最能诠释片名的人。”在教授看来,其他女孩儿身上幼稚劲儿太多,“我做主”在她俩身上有一部分是叛逆在作怪,并不是认真衡量过一切后行事。而赵青楚对自己一直很有主见,很理性,有一种“智慧的魅力”。

  学生小唐认为,“我觉得一个女孩的理智和独立不仅仅表现在生活和工作中,更多取决于自身的性格。比如说接受男人的物质给予,就像捡到了个大便宜,实际上自己也会失去很多,因为这是在拿属于自己的空间和自由作交换。这一切都值得我们女孩子们学习。”大部分女生对赵青楚的是非观非常认同。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琪 | 赵青 | 赵青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