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铁人”吴刚做客《爱电影》 讲述拍摄艰难险阻

吴刚做客《爱电影》

  著名编剧刘恒与著名导演尹力继《云水谣》后再度联袂合作的史诗电影《铁人》,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即将隆重上映。之前一直备受期待的神秘男一号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近期在荧屏热播的谍战剧《潜伏》中饰演反派人物“陆桥山”、并在电影《梅兰芳》中成功塑造“费二爷”角色的人艺台柱吴刚。日前,吴刚应电影频道《爱电影》之邀,深情独家揭秘了他在拍摄电影《铁人》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斥资5000万打造的影片《铁人》由吴刚、刘烨、黄渤等众明星的倾力演绎,自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以来,剧组从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到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再到大庆油田,辗转行程上千公里,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堪称首部真实再现我国石油工业的创业史诗。

而对于拍摄时间最长、体会最深的吴刚来说,此次拍摄更是令他永生难忘。吴刚表示:“《铁人》可以说是我从艺以来拍摄最艰苦的一部戏,太多太多的感触我都必须慢慢梳理,总之我相信这部充满艰辛的影片会让大家找到久违的感动。”

  吴刚外表儒雅斯文,嗓音低沉舒缓充满魅力,让人很难与《铁人》中充满创业狠劲儿的“王进喜”联系在一起。尹力导演在开始拍摄时对他形象方面还有所担忧,感觉他本人的气质跟“王铁人”差距比较大。但是几天戏拍下来,完全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吴刚的表现给了所有人惊喜!他也利用自己的表演和方言和顽强的毅力塑造了这位真正的铁人。

  访谈间,吴刚透露拍摄那场著名的“井喷”片断时,钻井台口压力巨大的泥浆喷出来,溅到了吴刚的脸上,浓度灼人的泥浆液迸进他的嘴里、眼睛上,若非抢救及时险些让吴刚失去了双眼。为了再现“铁人王进喜”毫不犹豫跳进泥浆里,用身体充当搅拌机、搅拌泥浆压井喷的真实英勇场面,吴刚冒着严寒跳进了的泥浆里顽强地拍完了那场戏。不过吴刚认为在那个年代,王进喜的条件肯定会更加艰苦,跟他比起来自己为《铁人》的付出真的不算什么了。

  吴刚说:“半个世纪前的石油大会战为我国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诞生了一批“铁人”式的英雄楷模。石油派生出来的东西非常多,是一个国家挺起脊梁的标志。这部大戏必将征服人、震撼人、感动人,给大家带来一场心灵的享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4月30日晚21点22分电影频道《爱电影》。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