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 > 新闻

二人转落户京城“刘老根大舞台” 5月2日迎客

赵本山
赵本山

  位于前门东路上的“刘老根大舞台”就是二人转即将在北京扎根的地方,记者特别前去探访一番,车行驶到两广路珠市口,就可以看到路口西南角一片颜色鲜艳的建筑,在阳平戏楼前的小广场上,两座写着“刘老根大舞台”的红色大牌楼高耸醒目。

  找地方找了三年半,投资3000万,历时两个半月整修……赵本山倾力打造的“刘老根大舞台”终于顺利完工,定于5月2日正式开张迎客。昨天,赵本山携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与崇文区政府领导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场签订一纸协议,宣布“刘老根大舞台”正式落户北京崇文,为东北二人转开辟了第9块、也是最重要的一块根据地。与此同时,赵本山也获得了“崇文区旅游文化大使”的荣誉。即使白纸黑字的合同签完,赵本山还是觉得有点恍惚,“二人转陪我从农村走到今天,没它就没我,今天是我心情最激动的一天。”

  扎根北京不怕水土不服

  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赵本山有问必答,每一句话都相当诚恳,尤其在谈及二人转这门跟随他一生的民间艺术时,赵本山的言语朴实却令人感动,“二人转走到今天已300年,但这门艺术最开始的时候连东北大城市的人都不了解,它的表演形式完全是从民间走出来的,是一幅幅世俗画,没有任何人创作,就是在一天天的演出中自然成长的。养活二人转的只有老百姓。”

  对二人转赵本山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呵护至极,“300年来二人转已经适应了黑土地的土壤和气候,好比一棵古树挪出来换个地方,需要浇水和格外的爱护,二人转也许到北京会水土不服,但我们想办法克服,指定让二人转深深扎根在北京”。赵本山还透露,他还将在北京继续选址,准备多建几个二人转剧场。

  剧场气派停车有待完善

  “刘老根大舞台”位于前门东路上。车行驶到两广路珠市口,就可以看到路口西南角一片颜色鲜艳的建筑,在阳平戏楼前的小广场上,两座写着“刘老根大舞台”的红色大牌楼高耸醒目,一对巨大的五彩狮子列在南北迎客,工人们正在忙着平整停车场。赵本山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坦言,整修这个剧场不仅费钱还费心,因为阳平戏楼有200多年的历史,在整修时既不能伤害古建,又要让它为演出服务。

  不过记者也在剧场外注意到,剧场周边的交通状况并不是非常便利,因为剧场门口的前门东路是由南向北的单行道,去往“刘老根大舞台”的车只能从两广路东、西进入前门东路,最近的停车位就是剧场自设的停车场和剧场对面胡同中的20多个停车位,其余可以停车的地方都需要走上几分钟,不过刘老根大舞台只能容纳300多名观众,车辆有限,停车问题不会非常难解决。

  昨天,赵本山也透露了即将在5月2日首场演出中亮相的二人转明星演员阵容,分别是小沈阳、丫蛋儿、“板砖”(王金龙)、王小虎等,赵本山会不会亲自登台?“观众愿意看我就演”,赵本山卖了个关子。除了二人转明星,届时还有超豪华嘉宾阵容出现。

  5月2日之后刘老根大舞台将正式对外售票营业,每晚演出两小时。赵本山表示,“我们的团队都是小沈阳这样的,只不过小沈阳先出来了,我们准备一两个月换一批演员,我们有60多对后备演员呢,9个剧场随便换没问题”。至于观众最关心的票价问题,赵本山透露最低180元,平均票价四五百元,“剧场只有300个座位,价低了怕赔价高了怕观众不干,先这样定价试试,如果观众很适应,我们再偷摸涨点儿”,赵本山流露出幽默本色。

  不怕竞争互相促进

  众所周知,在“刘老根大舞台”南边,距离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是德云社剧场,同样都是曲艺表演的热点剧场和热点人物,会不会产生竞争?赵本山坦言有竞争不是坏事,但绝不会产生不良影响,“我和郭德纲是好朋友,开始的时候有人说郭德纲很多不好,我不在意,我们的人生经历很接近,我喜欢他的作品,如果德云社需要,我们一定去捧场,也欢迎德云社的演员来看二人转”,赵本山说得很实在。巧合的是,在郭德纲从艺20周年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到了即将开业的“刘老根大舞台”对德云社的演出是否有影响时,郭德纲的回答也很干脆,“非常欢迎二人转来北京,如果刘老根大舞台对肯德基、麦当劳没影响,那对我们也没影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