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五月开演 采用798景

  国家大剧院精心制作的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即将于5月1日至4日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国家大剧院2009年度最重磅的戏码,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的目标就是超越大剧院原创剧开山之作《图兰朵》。

  谈到《艺术家生涯》,剧中鲁道夫的饰演者莫华伦声称自己最有发言权,“当我还正在大学念会计系时,第一次听到《艺术家生涯》就被完全震撼,毅然决然由会计专业转学音乐,这一唱就是20多年,《艺术家生涯》就是改变我人生的‘天使’。”而更为传奇的是,当年莫华伦与太太也因这部歌剧而结缘,订婚仪式就在《艺术家生涯》的舞台上完成。

  同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中成功饰演“柳儿”的么红和马梅,在此次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中也分别挑战了两个性格反差巨大的女性角色。么红将首度出演温柔恬静的绣花女咪咪,而马梅则将大胆演绎任性豪放的穆赛塔。为了在形象上更加贴近柔弱的咪咪,么红早在两个月前就启动了“瘦身大计”,坚持每天两到三小时的“高强度运动”,并透露了她的“减肥秘籍”就是坚持做瑜伽。马梅在饰演角色上也下足了工夫,“陈薪伊导演要求穆赛塔的出场就要气势夺人,所以我特地研究出一种专属于穆赛塔的风情万种的‘穆式步态’,争取一出场就抓住人的眼球”,马梅透露。

  此次《艺术家生涯》最具看点的还包括舞美,因为在舞美设计张庆山的营造下,《艺术家生涯》的背景被搬到了北京的798,“这其实是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先生最初的构想,我们和导演都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就沿着这个路子一直走了下去。我觉得剧组最终选择由我来担任舞美设计,也是因为作为第一批进驻798的人,我对它太熟悉了。它的形成与我们剧中故事发生地巴黎拉丁区十分相似,这也是故事‘转移’的一个前提”,张庆山说。于是,这个新版的《艺术家生涯》就有了古典主义的精神和古典主义的视觉元素的极佳融合,使得这部戏符合了当代人观赏古典经典的视觉需求。

  张庆山本身在油画方面也很有研究,在舞美设计、制作过程中同样运用了他这方面的所长,他说,“我会在舞台上着力营造古典主义油画的氛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山 | 穆赛塔 | 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