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各方质疑其网店卖书之举 韩寒昨天险遭“误杀”

韩寒
韩寒

书店截图
书店截图

  “吃螃蟹”的韩寒淘宝网店4月19日开张以来,生意可以用 “壮观”来形容,近2000本签名书被抢断了货,但质疑声也同时铺天盖地,有人揣测韩寒是和书商闹掰了,所以自己开拓新渠道;有人则说韩寒“穷疯了”;还有人质疑韩寒的签名是其父亲代签,而迅速上升的交易量更让韩寒网店在昨天下午遭遇一场虚惊:因为超过技术统计的平均交易最高值,被疑虚假交易炒作信用,误遭淘宝网店系统封杀,好在经过沟通,网店又重新开始营业。

  而韩寒则在其博客中逐一反驳对他开淘宝网店的质疑,甚至表示,自己如真想赚钱,签名的几万个字拿去写别的东西,还能赚上超百万的版税稿费,“没有料但又特别喜欢爆料的朋友,希望你们善待自己的想象力,和我一样写书吧。 ”

  质疑:和出版商闹掰,要处理库存?

  反驳:自己的书连自己都进不了货

  在韩寒网店开张第二天,就有网友爆料,韩寒是因为和出版商闹翻,导致5万册图书积压库存,无奈才开拓新渠道。韩寒在博客上反驳说,自己不是一个自费作者,不用管销售,而且自己的书都是根据市场的需要来逐步加印的,“不会有出版社和你一样脑残,一下子多印出5万本来。 ”他同时指出,就算自己和任何出版商闹掰了,也不存在库存需要他自己处理的情况,马上会有其他出版商或出版社联系要求出版,“一些书连我自己都进不到货。所以在网店上经常会出现库存严重不足的情况”。

  质疑:手头拮据,开网店为赚钱?

  反驳:随便推掉个讲座就价值二三十万

  至于有人揣测韩寒手头拮据,还算了一笔明细账,称他一年可以靠淘宝网店赚几十万,韩寒在博客里也“有账大家算”:这样一家小店,一年的预计销量大概是一万本到两万本,毛利润大概是十万到二十万之间,因为具体的事物非常琐碎,所以有四个工作人员,扣除人员的工资以后,希望这家店不要亏损,如果真赚钱了,那可能有几千块到几万块:“我随便推掉的一个商业活动或者讲座就值二三十万,再缺钱也不缺这上万块”。

  韩寒还表示,一年他需要给网店卖出的书签名三万字,如果这三万字去写东西,可以获得超过百万的版税稿费收入。这个让自己焦头烂额的网店也使得韩寒发出呼声,希望其他作家不要效仿,“劳心劳神,没有必要”。

  质疑:网店签名书是父亲代签?

  反驳:常备6种签名方式

  某论坛有网友发帖,质疑韩寒书店卖出的图书签名是其父亲代签,还拿出韩寒以前的签名和现在的签名做对比,举出4处前后不符的地方。韩寒解释,自己没有设计签名,所以肯定比较随意,“曾经在外地比赛的时候,遇到过几百个小学生围着要签名,到后来就签成一条线了。我常备‘认真、比较认真、简单、特别简单、乱来、一条线’这六种签名方法。假如你买了两本可能会发现两本还有一些签名上的出入,可能一个潦草些一个工整些,一个硬点一个软点,这些都视乎我的心情而定。让我爸爸模仿我签名还是不大像的,但我模仿我父亲的签名一定比较接近,因为上学的时候老师都要求父母在试卷上签名……”

  他还表示,前几天的1800本书很快卖断货了,后来补充的上千本早已到位,至今没有上架是因为这些天比较忙,一直没有能够在书上签名,“如果是赶着赚钱加上父亲代签,早就可以趁热上架了,不至于一直断货”。

  质疑:成交量作假

  反驳:一周成为钻石卖家险遭“封店”

  还有人揣摩说,小店成交了一千多本,怎么只有80个交易完成,是在造假。韩寒表示:“我想这位爆料者可能不太熟悉网上购物的流程和快递需要的时间,我就不解释了,大家都知道。 ”而与此同时,因为逐渐完成发货、确认、评价等程序,已经迅速上升到627本的成交量也支持了他的这一解释。

  未料,昨天下午,韩寒网店再遇尴尬,“因为这几天读者购书太过集中,淘宝的系统自动误认为是虚假交易,炒作信用,并且冻结了账号,导致我们无法登陆。 ”网站工作人员在接到韩寒的沟通电话以后,经过相关途径的确认,才为他重新开启了网店买卖的通道,“我们算了一下,至今近2000的预售成交量,码洋将近10万元,难怪韩寒对此也比较重视。 ”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