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称很清楚文物市场黑幕 怕得罪人不敢曝光

赵忠祥
赵忠祥

  主持人赵忠祥日前做客一档访谈节目,对备受诟病的鉴宝类节目他提醒大家注意,“你不要把它当作是顶级的鉴定师在鉴定国宝一样,我们还是要认清楚它是一种娱乐性的节目而已。”而对于文物市场的惊人黑幕,赵忠祥坦言,“我很清楚,只是没有写,我怕得罪人。”

  从中央台到地方卫视,鉴宝类节目大行其道。对此现象,多年痴迷古玩收藏的赵忠祥首先肯定了其积极作用:“让人知道这是宝贝了,不能再去破坏它了。”但是另外一方面,他也提醒大家注意,电视台在做这种节目时不能把它当作是顶级的鉴定师在鉴定国宝一样,“我们还是要认清楚它是一种娱乐性的节目而已,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作出决断不太可能。”

  《打眼》作者白明对赵忠祥的观点很支持,“现在变成了一个专家的舞台,上了中央台的节目,外请率就高了,上次有个兄弟告诉我它一件东西,在中央台上专家鉴定说20万,当时他说以十分之一的价格卖给你,收不收,结果专家不要。”

  对于明星收藏热,赵忠祥现场大曝王刚、蔡国庆、郭达等圈内人收藏内幕,“蔡国庆不久前在七彩云南摆了一个翡翠的展览,收得还不错;郭达自己说收了一点‘垃圾’,其实只有摆错了地儿的垃圾,没有真正的垃圾;王刚在文艺界里面是基本懂行的,入门了,我知道他的钱是绝对不够花的,他惦记着一件东西,拍戏全为了买一件喜欢的东西。”

  聊到自己的收藏经验,赵忠祥表现得相当自信,特别是在字画收藏领域,赵忠祥说,“王刚他们那些,说老实话在我们眼睛里就叫两个字:破烂。我觉得字画不应该有人跟我比,要不你拉出一个人咱们过过手。”虽然现场有嘉宾曝料赵忠祥的收藏相当丰富,并且价值不菲,赵忠祥却说,“真正在收藏领域挣大钱的其实没有几个,我的家境只要还能维持我温饱的状态,我都不会把我的收藏拿去卖。”

  节目播出前,有传言称赵忠祥在节目中放言“不玩收藏的名人是伪名人”雷倒网友一片,事实上赵忠祥的原话是,“如果中国文化的器物在你家里面都没有,我很难认同你是一个文化人。”此话一出也引起了其他嘉宾的反驳,“李宇春不见得玩收藏吧,她难道不是文化人?”赵忠祥笑言别人与他抬杠,“在我观念当中,特别是前辈的文化人,到了人家书房里去,有一方端砚不为过嘛。”

  对于《谁在收藏中国》的作者吴树提出当今的中国文物市场陷阱太多,产生了信任危机,“一方面盗墓形成了一个产业链,高科技造假,与此相对的是无科技的鉴定。”赵忠祥对此颇为不屑,“我比他知道得多,只不过我没写,我不透露,我怕得罪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蔡国庆 | 郭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