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花木兰》剧组 遭遇沙尘暴停工

风沙大得演员行走都非常困难

遇沙尘暴停工

  日前,记者从电影《花木兰》投资方星光国际传媒集团了解到,正在银川头关附近拍摄的电影《花木兰》由于遭受高强度沙尘暴影响,原本安排的外景戏无法拍摄,全组被迫停工。转场宁夏 影片拍摄一波三折

  正在拍摄中的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好事多磨,辗转河北、甘肃、宁夏三地拍摄期间,前有易县村民捣乱,后有沙尘暴频繁骚扰,可谓一波三折。影片早在河北易县拍摄时,便传出遭当地村民捣乱,更被迫停工两日的消息。此次剧组在距银川市区几十公里的头关取景,偏偏天公又不作美,遭遇了罕见的高强度沙尘暴天气。

  电影《花木兰》银川的片场位于贺兰山脚下,遇到当地大风天气,平均每十五分钟就会刮起一阵狂风,有时还会有小型龙卷风造访。自转场银川以来,剧组受到风沙骚扰影响拍摄进度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为俄罗斯男高音歌唱家维塔斯加盟电影《花木兰》而特地安排的媒体探班,就曾因天气不佳而取消了外景拍摄的部分。

  停工一日,保守估计,剧组要损失数十万元,再加上各主要演员的档期本身已密密麻麻,此次停工,令他们的档期更加紧迫。

  众人久经“沙”场,剧组成员情绪乐观

  恶劣的天气确实给剧组带来不少麻烦,但并未对“军心”造成太大影响。原来,早在易县拍戏时,就曾有临时演员因为酷寒难耐而被冻走好几批。剩下来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经过长期锻炼,都有较充分的心理准备,也都配备了必要的装备。虽然自然环境恶劣,剧组吞风饮沙艰难拍摄,但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工作人员普遍表示乐观。有的工作人员还传授了两件野外作业对抗风沙的法宝给记者:“口罩和风镜”他们表示到了拍摄间隙剧组也会提来纯净水供临时演员漱口饮用。风沙大的时候,剧组还会调大卡车排成U字型,为众人抵挡风沙。

  赵薇钟情花木兰,体现生活塑造人物

  初到银川片场的赵薇也被当地的风沙吓了一跳,她笑言:“我们戏里有一场特效,需要制造一场飞沙走石的龙卷风,其实不用做特技了,基本就是这种效果。只要再加几根钢丝把几个演员吊飞起来就可以了。”

  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是赵薇一再表示:“虽然拍摄挺毁人皮肤的,这就是代价,你想演花木兰,就得风吹雨淋,就得忍受风沙。这样的角色决定了这样的生活。没有这样的生活,我也演不好花木兰。”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木兰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