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之亮新作《车票》 欲比《妈妈再爱我一次》

  记者从保利博纳了解到,由香港骄阳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墨攻》导演张之亮执导,吴奇隆、左小青、范伟、叶童、午马联袂主演的亲情大戏《车票》,将于母亲节期间在全国上映。

  ●欲比《妈妈再爱我一次》

  《车票》改编自台湾著名作家李家同的同名短篇故事。曾雨桐自小便被遗弃于香格里拉地区唯一的一所修道院,被修女曾嬷嬷(叶童饰)捡到并养育成人。多年后,曾嬷嬷辞世,并将唯一暗示了雨桐生母所在地的一张旧车票交给她。带着对生母极大的怨恨,雨桐向着雪山大川的深处进发,开始了漫长并且充满磨难的“寻母”之旅。遗憾的是母亲已在不久前过世。无比失落的雨桐,在整理母亲遗物时,找到令她震惊的证物,让她瞬间明白,当年母亲将她放在修道院恰恰是出于对她最深沉的爱,而在自己成长的20多年里,母亲从来不曾真正离开。该片揭秘了一段横跨20年的母女深情,影片被评价为“温情”超标,堪称是20年后的另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

  ●张之亮讲述身边的故事

  电影《墨攻》之后,各方一直期待张之亮的下一部新作。向来擅长描写人性和亲情的张之亮表示,定居北京多年,看内地文艺片,感觉多数题材使命感太沉重,缺乏对身边人事的关注,“我想拍部人情味浓的电影,所以就有了《车票》的诞生。”张之亮表示:当年一部讲述母爱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令观众在感动之余将视线转向自己生活中最常被忽略的“亲情”。时隔20年后,《车票》上映,希望能起到同样效果,“我希望在大家流泪后的脸上看到温暖幸福的笑容。”

  ●影片将现香格里拉“处女地”

  据了解,为了让“寻母”之旅给人刻骨铭心的感觉,影片导演张之亮在多次看景后,最终选择香格里拉未被完全开发的云南丙中洛地区作为拍摄地。在经过《墨攻》的战争大场面之后,张之亮转而锁定更具挑战性的“天险”,对从丙中洛到察瓦龙这段茶马古道,以及怒江峡谷进行全景式的诗意描绘。

  导演张之亮透露,在整个拍摄期内,剧组在没有现代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靠骡马和人工负重,穿越了广大人烟稀少的地带,参与此片的全体演职人员先后遭遇了高原反应、缺水少药,甚至“走投无路”的恶劣状况,“这是我至今拍过的最辛苦、最难掌控的电影,与它相比《墨攻》实在太小儿科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