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之亮《墨攻》后出推《车票》 将献礼母亲节

《车票》电影海报
《车票》电影海报

  由吴奇隆、左小青、范伟、叶童、午马主演的影片《车票》,是《墨攻》的导演张之亮时隔三年后推出的新片。这部以母爱为题材的温情电影,被誉为20年后的《妈妈,再爱我一次》。据发行方介绍,该片已确定将在5月8日,也就是母亲节全国公映。

  《车票》改编自台湾作家李家同同名短篇小说。左小青饰演的曾雨桐,自小便被遗弃于香格里拉地区惟一的一所修道院,由修女曾嬷嬷(叶童饰)抚养长大。曾嬷嬷在辞世前将惟一暗示了雨桐生母所在地的一张车票交给她。带着对生母的怨恨,雨桐向着雪山深处进发,开始了漫长并且充满磨难的“寻母”之旅。当年一部讲述母爱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令观众在感动之余将视线转向生活中最常被忽略的“亲情”。张之亮说,他希望20年后《车票》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我希望每个电影观众在影院里都能充分释放感情,面对自己的生活,更希望在大家流泪后的脸上看到温暖幸福的笑容。”

  希望让“寻母”之旅具有令人刻骨铭心的感情能量,张之亮将《车票》的外景地选在香格里拉未被完全开发的云南丙中洛地区。据介绍,在整个拍摄期内,剧组在没有现代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靠骡马和人工负重,穿越广大人烟稀少的地带,参与此片的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先后遭遇了高原反应、缺水少药,甚至“走投无路”的恶劣状况。如今回忆起来,张之亮说:“这是我至今拍过的最辛苦、最难掌控的电影。与它相比,《墨攻》实在太小儿科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童 | 左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