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青春》今晚将落幕 赵宝刚续拍“奋斗”终部曲



《我的青春谁做主》全家福
《我的青春谁做主》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从平淡走向争议,从冲突走向理解——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今晚将在央视落幕,导演赵宝刚的“奋斗”却远远没有结束:《青春》落幕后,他将筹拍“奋斗系列”的终部曲《北京青年》,最终与《奋斗》形成百集长度的系列剧。

  《青春》曲终散场

  结局透温情 话题仍在升温

  由于音像制品的同步上市,今晚的大结局在剧情上变得毫无悬念:方宇出狱了,与钱小样结婚了;周晋在法律上被判无罪了,与赵青楚坦然相守了;高齐再次成全了有情人,他的真命天女似乎也在此时出现了……导演赵宝刚给懵懂甚至略显残酷的青春,划上了一丝温情的句号,却又埋下了命运转入悲情的种子,令人不甚唏嘘。

  与电视剧曲终人散不同,《青春》造就的热点话题仍在持续中:父辈与子女间的鸿沟,首次以青春偶像剧的形式进行剖析,我们的青春究竟该谁来做主?赵宝刚并没有给出答案。另外,打着《奋斗》姊妹篇旗号的本剧,继承了多少《奋斗》的血脉,是形似、神似还是画虎类犬?网友与编剧仍在拉锯战般地争议着;面对新好男人与酷炫女人的诱惑,为何都市白领更钟情洒脱甚至任性的钱小样,是不是我们已经不再相信,白马王子与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评论家将其上升到社会心理剖析的高度……

  赵宝刚仍在“奋斗”

  《北京青年》将拍 终结百集系列

  《青春》散场,导演赵宝刚仍在“奋斗”。曾经有人评价说,赵宝刚连睡觉都在思考,《青春》引来的争议,恰恰在他的预期之中,与观众打“口水战”,频频对相关质疑做出回应,成为赵宝刚近日最乐意的工作——事实上,他并不是一个纯粹讲故事的电视剧导演:“我觉得你的心态要年轻,你要知道这个社会每时每刻在发生什么变化,并且乐意去探寻这背后的社会根源,而不仅仅是讲一个好看的故事。我愿意大家都来讨论,这样才能引起对这些现象的关注。”

  他告诉搜狐娱乐,《奋斗》与《青春》都是百集系列剧的组成部分,归根结底,他希望描述的是北京青年生存与奋斗的现象:“这是我们创作的一个北京年轻人的系列,这部戏的主角是北京女青年,下一部我们正在创作的《北京青年》将会以男人、男青年为主角。《奋斗》、《青春》拍了60多集,《北京青年》40集左右,计划中他们就像个百集系列。考虑到观众的接受程度,几个戏要一点点来,我在《青春》里已预埋下了人物为《北京青年》作伏。”

  接棒《青春》发力

  《四世同堂》客串抢戏 赵导“垄断”黄金档

  四月、五月的央视一套黄金档,注定属于赵宝刚:当晚《青春》播出32集大结局后,汪俊新作《四世同堂》将接棒播出,赵宝刚在其中客串出演大汉奸冠晓荷,虽然拍戏时哆嗦不止,出来的效果却是举手投足均是戏,只要一出现他的镜头,就令人捧腹大笑不止,大大抢走了主演黄磊、蒋勤勤的风头。

  赵宝刚对此报以响亮的笑声:“我没想演的,我就是答应汪俊去客串,一是觉得自己20多年没当演员,担心演不好,二是档期也不合适。但禁不起导演和片方再三邀请。后来也觉得,一个人能在一部名著中两次留下自己的身影,也挺难得。至于抢戏不抢戏,我没想那么多(笑),我又不是专业演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