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戛纳影评人周“宠爱”拉美题材

  新华网巴黎4月27日电“国际影评人周”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一个单元。在今年电影节的这一单元里,来自拉丁美洲或关于拉美的影片格外受到关注。

  “国际影评人周”单元设有单独奖项,参加该单元展映和竞赛的影片必须是导演执导的首部或第二部长片或短片。
今年共有7部影片参与角逐该单元长片最高奖“金摄影机奖”,而其中3部都与拉美有关。

  由智利、法国和德国合拍的影片《瓦乔》,由智利导演亚历杭德罗·阿尔门德拉斯执导,通过智利一个农村家庭3名成员的经历透视消费社会。乌拉圭和西班牙合拍的影片《不适合钓鱼的一天》,由阿尔瓦罗·布雷克纳执导,是一部拉美的“西部片”。由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合拍的影片《高原》的片断拍摄于秘鲁,而且对白是当地土著人盖丘亚人的语言。《高原》由美国导演杰西卡·沃思和比利时导演彼得·布鲁森斯执导,以牺牲和救赎为主题,讲述曾是战地摄影女记者的主人公探寻恋人死因、最终发现地雷对一个遥远乡村造成的影响的故事。该片曾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

  除参加奖项角逐的影片外,还有一部拉美影片参加“国际影评人周”的展映并被选为该单元两部闭幕影片之一。这部影片是由哥伦比亚导演卡米洛·马蒂兹执导、美国演员文森特·加洛主演的《1989》,该片是参加“国际影评人周”展映的唯一一部英语片。

  “国际影评人周”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弗·贝尔容说,入围奖项角逐的影片几乎都是非英语片,这是很少见的。今年主办方力图压缩入围影片的数量,以突出新锐导演的作品。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国际影评人周”为期9天,于14日至22日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