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锦鹏零片酬为艺术院校学生拍电影(图)

关锦鹏

  香港导演关锦鹏主动牵头筹拍青春歌舞片《用心跳》,不仅零片酬担任编导,还自己出面寻找投资,邀请明星助阵。这一切只是为了给即将毕业的艺术院校学生能够有一个平台展现自己,为他们的就业创造机会。记者昨天采访关锦鹏时,他已经基本完成了剧本的修改工作,预计五一节之后项目就能正式启动。

  同情学生 拍片相助

  关锦鹏说,拍《用心跳》的缘起还是在去年,2008年5月30日他受余秋雨邀请担任舞台剧《长河》的导演来到上海,剧中主要演员都是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其中不少是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
几个月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和关锦鹏相处得越来越融洽。面对平易近人的关导,同学们向他倾诉了对未来的担忧:艺术院校毕业生的出路很狭窄,除了少数幸运儿能有角色机会,或留校当老师,在竞争激烈的演艺界,缺少引荐人和演出机会的新人大多数将面临失业甚至转业的威胁。关锦鹏听了以后很同情这些孩子,他曾动用自己的各种关系为这些学生提供机会,但都没有成功。去年年底排完《长河》之后,关锦鹏决定为这些孩子编创一个小投资的电影,给他们以亮相的机会。

  故事成形 四方支持

  今年春节以后,关锦鹏就留在上海为这部影片作准备。关锦鹏针对学生的特点打造出了青春歌舞片《用心跳》,故事大致已经成形,讲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演艺团体“六小福”误堕入时间隧道中,和各个时代的年轻人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关锦鹏利用自己的人脉,打算找黄磊、李冰冰、邓超等合作过的明星低片酬出演来扶植新人。关锦鹏说:“我没有想到,大家都会这么支持我的工作。我和上影厂的任总裁一说,他就非常高兴,表示无限度免费提供拍摄支持。我邀请黄磊出演,他不要一毛钱的片酬,他说他也是老师,很理解学生的这种心态和困惑,他愿意出一份力。”

  不仅教戏 更教做人

  不过,关锦鹏认为,这次只是一个起步和尝试,未必一定能帮助艺术类院校毕业生找到工作。

  关锦鹏说:“我要首先教会他们的不是表演形式,而是作为演员最基础的东西,如演员的职业素质和道德,这是最基本的。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可以让他们一辈子受用无穷。就拿执导《长河》来说,刚开始他们都很懒散,也不注重个人的卫生。我对他们不断提醒,告诉他们这是对别人不礼貌的表现。他们学得很快,提高和改变得很快,我非常高兴。我也希望透过《用心跳》能够多教他们一些,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剧组的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锦鹏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