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 > 第九届相约北京演出季新闻速递

“相约北京”讲座工作坊五月打开艺术万花筒

  4月25日,一场名为《融合传统 混搭创新》的公开文化讲座在万达广场单向街书店开讲。来自奥运文艺表演导演团队的刘春对话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罗斌,一起就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展开论战。至此,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公开讲座和艺术工作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工作坊揭开“冰山一角”

  在讲座开始前,来自巴洛克儿童剧社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即兴戏剧表演,让观众们小小地体验了一番“艺术工作坊”的乐趣。据悉,这个专门针对儿童的戏剧工作坊不过是整个“相约北京”艺术工作坊的冰山一角。来自香港的导演林奕华将推出《欲望的N种表达》,用戏剧的方式给观众“义诊”,治疗隐藏在每个都市人灵魂深处的“物欲并发症”;而陶身体工作室则要给观众来次“身体理疗”,通过舞蹈让观众认识自己看似熟悉但又陌生的身体。

  此外,遍布朝阳9剧场、北京舞蹈学院等地的各类艺术工作坊也别具新意,跨越了音乐、舞蹈、戏剧等不同形式。巴洛克儿童剧社、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陶身体舞蹈工作室、林奕华戏剧工作室、三拓旗剧社等艺术团体将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展现舞台背后的灵感瞬间。

  名家轮番登场论道

  而讲座方面,4月26日-5月30日期间,“相遇”系列文化讲座将邀请刘春、罗斌、白岩松、曹诚渊、查明哲、童道明、林奕华、田沁鑫、朱哲琴等艺术家和艺术评论家就中国古典音乐、戏剧、现代舞、世界音乐等多个领域展开对话。

  届时,观众们将可以通过预约等方式前来单向街书店,看古典音乐票友白岩松如何对话古典音乐评论人刘雪枫,以对话形式和观众一起探讨中国文化市场的现实问题;而朱哲琴则要和《三联生活周刊》主编王小锋探讨世界音乐的形式与现状。

  艺术节的文化讲座和艺术工作坊用的都是“相约北京”的“边角料”----这在国际上叫做“加料项目”,在不增加国际差旅、住宿、剧场场租和演员费用的前提下,实现了演出资源最大化利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丰富了艺术节内容,并以公益形式把实惠反馈给了观众。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奕华 | 白岩松 | 刘春 | 罗斌 | 朱哲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