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爱记歌词》 > 新闻报道

浙江卫视以“后选秀时代定位”追赶湖南卫视

  好节目,从来都不仅仅是一个节目策划和构思创新的问题。湖南卫视有今天在中国电视业的江湖地位,完全归功于10年来魏文彬和欧阳常林等领导班子在整个电视台发展战略上颇有胆识和远见的规划,和他们10年来坚持不懈的执行和推动。

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节目

  如果说,十年前湖南卫视的综娱发展战略打造了今天的湖南卫视这个品牌,那么阿冈不妨大胆预言一下,09年中国地方卫视的后起品牌中,浙江卫视将凭借新的“综娱发展战略”,成为第二个湖南卫视。未来湖南卫视如果有一个对其江湖地位能构成威胁的强劲竞争者,那就是浙江卫视了。

  前面的“综艺六脉神剑”最终效果如何,暂且不说,从浙江卫视打造新的主持人团队,就可以看出他们未来发展的战略战术。湖南卫视多年来一直再走“艺人主持化、主持明星化”的包装路线,而浙江卫视恰恰反其道而行,走起了“主持艺人化,艺人明星化”的路线。这一轮“综艺六脉神剑”主推的7个主持人,朱丹华少两人基本成型,而《小武向前冲》的小武是从幕后导播凭借自己的模仿天赋走到幕前当主持,《越跳越美丽》和陈志朋搭档的新主持闫肃竟然是从《麦霸英雄汇》的上海队队员中挑选出来的,而《爽食赢天下》和华少搭档的美女主持左岩同时还担纲《小武向前冲》四大主持的唯一女主持。而《更生更有戏》的主持人更生的“综艺一叔”定位其实是非常有趣而且有新意的定位,无奈《更生更有戏》这档节目的粗糙拉了主持人的后腿,阿冈个人觉得如果更生这位主持一叔主持家长里短的脱口秀或者是平民财经脱口秀节目,可能会更出彩。

  据说,浙江卫视将来是要把这一个全新的主持团队,按照歌手演员艺人的路线来包装,未来要用影视作品、音乐作品、流行书籍等等手段全方位打造包装,把他们都打造成全国家喻户晓的明星,然后再用他们的人气带动节目,节目又推动他们的人气,双向配合,相辅相成。这点包装路线,比湖南卫视比较单方凭借好节目推主持人,主持人红了再多栖发展吃透明星效应的做法,可能会更快更有效一些。

  夏陈安新任浙江卫视之后的一系列大动作,虽然也显示了他的厉害,但是阿冈个人觉得他最厉害的,恰恰还不是能做事,而是能站好自己的位置做事。

  很遗憾,没有机会和夏陈安直接对话,但是从他手下几个制片人的言谈之中,竟然发现,浙江卫视目前的战略,就是“盯好第一位,做好第二位”。

  其实,一个领导人有目标有雄心壮志有胸怀有斗志有战略战术策略,其实都还不是最难的,最难得的是能认识到自己的短处,肯承认自己的弱势和落后地位,愿意建立一套更务实更可行的计划方案来一步步实施自己的规划和蓝图。这才是更难能可贵的。

  浙江卫视的朋友说过:湖南卫视发展到今天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要一朝一夕就追上人家,虽然愿望美好但不现实,所以我们应该把现实认清,三两年内不断缩小我们之间的差距,就是有作为的成绩。

  虽然这几位朋友不是夏陈安,代表不了夏陈安说话,但是一个群体的思想无疑折射出一个领导层的思想。可见夏陈安接受的浙江卫视变得更加务实。

  再悄悄爆个料:09年第一季的《麦霸英雄汇》整周七天的直播叫四个城市每个城市两天路演,所有预算加起来,也不过是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和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一两场直播节目的预算费用。你说可怕不可怕?

  终于明白,为什么浙江卫视不去抢那块人人都争的选秀市场香饽饽,就算把《美国偶像》搬到浙江卫视来又如何?还是要和湖南卫视的09快女拼杀,还是要在一群选秀竞争对手中拼得你死我活的,还是要被那三双无形之手死掐住脖子掐得半死。

  倒不如避其锋芒,养精蓄锐,抢占“全民娱乐游戏”这个另辟蹊径的新高点,也许一个《我爱记歌词》无法单独和09快女斗法争长短,但是如果浙江卫视“综艺六脉神剑”齐出,和湖南卫视的09综艺阵容对阵,说实话,很难讲是否能有更多优势,但是阿冈相信,要快速拉近和湖南卫视的距离,却不是问题。

  2009年,湖南卫视要小心了,因为浙江卫视彻底变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