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思成凭《春风》入围戛纳 士兵要争影帝

陈思成《士兵突击》剧照

陈思成

  4月2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公布竞赛电影入围名单。记者昨日获悉,内地演员陈思成作为《春风沉醉的晚上》男主演,顺利入围本届戛纳影帝提名,届时将与布拉德·皮特等老牌国际影星同台角逐影帝桂冠。

  娄烨三度冲击金棕榈奖

  娄烨在国内拍摄受禁,因此戛纳电影节与相关基金一直给予其资助与扶植,希望他能够一如既往地进行拍摄与表达,有国外媒体戏称娄烨为“戛纳系”,意指其所有影片都剑指戛纳。他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片名取自郁达夫同名小说,大部分资金直接由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牵线搭桥进行资助,该片因有港方投资,故以港片名义选送戛纳。这部影片于2008年在南京取景拍摄,其后娄烨与该片成员赴巴黎进行再次剪辑与后期制作。

  《春风沉醉的晚上》是娄烨本人第三次冲击金棕榈大奖。影片的主演阵容对普通观众来说相对陌生,凭借《士兵突击》中的成才一角成名的陈思成和曾参演《青红》的秦昊出演两位男主角,女主角则由出演过电影《春风镇》的谭卓扮演。该片讲述2007年的南京,春风拂面令人陶醉,姜成和他的朋友罗海涛驱车前往海边,偶遇漂亮女孩晓雪,被突如其来的欲望击中,情欲纠葛误导了他们的内心。该片探究人如何战胜色欲诱惑的过程,因涉及情欲戏份及同性情结,在内地上映的可能性极小。

  陈思成写诗表达心情

  刚刚公布的“第62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电影入围名单中,多位久违的艺术电影大师携新作集体亮相,令全球影人兴奋无比。陈思成因主演娄烨《春风沉醉的晚上》将与《无耻杂种》主演布拉德·皮特、《伍德斯托克》主演迪米特利·马丁、《复仇》主演约翰尼·哈里戴、《脸》主演李康生以及《蝙蝠》主演宋康昊等人共同角逐本届戛纳影帝。入围男星中,韩国演员宋康昊在过去三年以《汉江怪物》、《密阳》、《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连续三年参加了戛纳电影节,此次将是他第四次亮相戛纳红地毯,布拉德·皮特2006年曾凭《巴别塔》入围,其余演员均是首度入围。香港演员黄秋生、任达华等由于参演《复仇》也有份参与角逐。

  陈思成早在中戏读书期间就曾凭借电影《法官妈妈》横扫当年百花奖、华表奖以及大学生电影节等多个“最佳新人奖”,后与周韵、郭晓冬主演的电影《桃花灿烂》又在哥本哈根电影节上获得国际大奖。出色的演技令康洪雷钦点他出演《士兵突击》,让观众深深记住了这名“连眼神都充满戏感”的演员。对此次入围戛纳,陈思成反应略显平淡,在婉拒媒体采访之后,他仅在博客上写下一段晦涩诗文表达此刻心情:“又一个梦开始,它为我打开另一扇窗,我会更加端视自己能走到何处……”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烨 | 陈思成 | 布拉德 | 皮特 | 宋康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