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冯远征荧屏《婚变》舞台《知己》(图)


  随着电视剧《婚变》的播出,冯远征饰演的可怜男人形象深入人心。但在昨晚人艺新剧《知己》首演的舞台上,冯远征一改电视剧中的窝囊,以一副桀骜不驯、多才重情的形象登场,令人惊叹——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人艺新剧《知己》在首都剧场首演。这是人艺历史上少有的纯清朝戏。相比起电视荧屏上热火朝天、不胜枚举的清宫戏,人艺舞台上的清史少了戏说和娱乐,多了深刻和反思。

  昨晚首演,不仅朱琳、苏民等人艺的老艺术家都到场观看,在热播电视剧《婚变》中扮演冯远征妻子的人艺演员陈小艺也前来捧场。舞台上,主演冯远征一改《婚变》中窝囊的丈夫形象,而以一个多才重情、“愿为知己者死”的清朝文人顾贞观的形象出现。一身傲骨的他为了营救被流放的才子吴兆骞而甘愿下跪,尤其令人动容。

  由编剧郭启宏酝酿三十年创作的历史剧《知己》,和时下各种喧嚣的演出不同,充满了厚重的文人气息,观看此剧无疑是一次接受文化熏陶的机会。《知己》的节目单上还特意印上了有关这段历史的部分史料,以及顾贞观的名作《金缕曲》及其注解。剧中高潮部分还响起了刘欢的歌曲《去者》,虽然这首歌是当初为电视剧《胡雪岩》所作,但歌中“无奈何青春逝去,无奈何江山真易改,情谊无价亦无保,天降仇敌忾”,用在《知己》一剧中格外恰当。这也是人艺话剧中首次采用流行歌曲作为主题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