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周笔畅台北初体验之美食篇 强烈推荐麻辣鸭血


八宝汤
八宝汤


周笔畅
组图:周笔畅台北美食初体验

  对20天的台北之行充满期待和好奇的周笔畅在启程前就好好的在网络上做了一番功课,更提前给自己制订了一份周密的行程表,工作之外哪天要去哪玩,哪天去哪吃什么,全部都有条不紊的列在这份表里。所以在抵达台北下榻饭店后的第一件事笔笔就是请工作人员晚上带她去品尝垂涎已久的当地小吃,而且还请工作人员可以带着自己的朋友一起去,对此笔笔开玩笑说道:“因为公司之前有告诉我很多到过台湾的朋友都抵挡不住这里美食的诱惑,到台湾后几乎可以一天就能胖一斤。过几天我就要拍宣传照和MV了,为了有好的效果,所以同事还专门给我下了‘禁食令’,让我忍着这么多诱惑一定不能多吃。所以我就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可以请同事多带些朋友一块儿去吃,这样就可以点很多东西啦,我不用吃很多,但每样就都能吃到啦,哈哈。”

  当天傍晚,周笔畅一行人来到了台北最著名的小吃聚集胜地——营运了有87年时间的士林夜市,还没走进去,眼前的景象就让笔笔大吃一惊:士林夜市如一个巨大的熟食中心,上百家各式小吃店铺一排排整齐排列,品种琳琅满目,里面更是人山人海,热闹异常。笔笔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对同事说:“哇,这里的品种也实在太多了吧,好几天都吃不完呢,都不知道今天到底要先吃哪些呢?”同事立即说道:“你第一次来,当然是要先安排你吃我们台北最有特色的啦,放心,我们来好好安排!”一行人找到座位后开始点餐,没过多久,一盘盘香味扑笔的小吃便端上了桌,同事开始一一给笔笔做介绍:“卤肉饭是台湾最有名的小吃,虽然在内地你也能吃到,但今天可才是最地道和正宗的哦;这个是蚵仔煎,是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吃的实话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非常特别哦;还有这个棺材板,是将吐司中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盖起,很奇妙吧。”而笔笔也一边跟每种小吃拍照一边说道:“真的是很特别呢,这些小吃不仅名字很特别,就连做出来的样子都很不一样。”


  在随后的几天空余时间里,同事还带周笔畅光顾了台北另一个以小吃著称的通化街,这里同样密集的排满各种小吃,虽然少了士林那种人丁密集的排场,但是很多美味却非这里莫属。麻辣鸭血、大肠包小肠、烤虾、大肠面线、肉圆、担仔面等等,都让笔笔尝了个遍,也让她笑说台北的小吃可真是给自己的胃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对于什么小吃是希望推荐给到台北旅游的朋友,周笔畅毫不犹豫的点到了麻辣鸭血:“真的是太好吃了,我这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吃呢!这个味道跟我平常吃的川辣湘辣完全不同,既实现了味觉上对辣的需要,又包含了一种特别的香味,血块本身也超柔软滑口,现在想着都留口水呢!另外就是烤虾了,有蒜香、椒盐、麻辣三种主要口味,各种不同,有机会大家一定要亲身体验。”而台湾朋友之前强力推荐的蚵仔煎,笔笔却表示:“味道真的是有够特别,不过我还是有点吃不惯。”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