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新版《四世同堂》将首播 这回“大赤包”变卡通

剧照
剧照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一群普通市民为缩影,描写了“亡城”下的中国人不屈服日本军国主义镇压,从心理对抗到奋起斗争的全过程。20多年前的《四世同堂》云集了一批实力派演员,将老舍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地搬上荧屏,至今还烙印在几代中国观众脑海中。如今,由黄磊、蒋勤勤、赵宝刚、元秋等主演的新版《四世同堂》将于明晚在CCTV-1首播。

  还原老北平风貌

  片方强调,翻拍一则是对老舍先生的尊重与怀念;二则是对国人爱国情怀的一次重温;三则才是本剧的人性百态很具看点。
他们更希望通过重拍呈现给观众一个原汁原味的老北平,可想要在当下的北京城再现老北平风貌,找座适合的老四合院都很不易。为此,制作方大面积搭景还原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北京。并请来担纲《梅兰芳》等造型设计的陈同勋。

  黄磊本是怀旧人

  老舍的小说如《清明上河图》一样细述乱世中栩栩如生的人物,而老版《四世同堂》的演员更是不可多得,这也令新版的选角工作慎之又慎。黄磊和蒋勤勤是投资方早早就确定的人选。《四世同堂》是蒋勤勤生完孩子的首部作品,由内而外散发的成熟女人韵味,让她更加贴近韵梅角色。黄磊在成功演绎徐志摩后,瑞宣表现出的“中国文人气节”更让他看重。演过那么多年代戏,黄磊坦言:“并没有演腻,因为我本就是个怀旧的人。”

  都知道赵宝刚导演了《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奋斗》等青春偶像剧,却少有人知,《四世同堂》对赵宝刚意义非凡,他事业的起点就源于此。当年,赵宝刚在《四世同堂》中塑造的滑头瑞丰,可也说是缩水版的冠晓荷。新版中,赵宝刚出演了大汉奸冠晓荷,据说,正是因为赵宝刚对原著的理解及丰厚的艺术底蕴,才被导演汪俊选中。

  元秋颠覆大赤包

  因为出演电影《功夫》中包租婆一角而深入人心的香港演员元秋,继斯琴高娃、王姬后,最终成为《四世同堂》中大赤包的人选。接下这个分量极重的角色,元秋坦言压力很大。作为香港演员,她要跨越文化背景的差异,理解剧本难度较大。而老版《四世同堂》演员深入人心,她也担心和前辈截然不同的表演状态,会给观众造成陌生感。元秋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大赤包虽然坏,却有很丰富的性格。所以她让表演节奏加快,适当地注入了卡通化的夸张演绎。元秋说,她希望观众会记住这个新版“大赤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黄磊 | 老舍 | 蒋勤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