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蒋勤勤产后新剧《四世同堂》开播 赵宝刚当汉奸

赵宝刚抵达发布会现场
赵宝刚抵达发布会现场

蒋勤勤抵达发布会现场
蒋勤勤抵达发布会现场

黄磊抵达发布会现场
黄磊抵达发布会现场

   “春天好似不管人间有什么悲痛,又带着它的温暖与香色来到北平。”——正如老舍原作中写到的一样,在弥漫着温暖与香色的春日,其经典名作《四世同堂》再次被搬上了电视荧屏,这次的主演换做了黄磊与蒋勤勤,24年前在同名电视剧中饰演祁瑞丰的名导赵宝刚,此次出演剧中的大汉奸“冠晓荷”。

  一张照片差点“毁”了蒋勤勤

  这是蒋勤勤产后复出唯一接演的电视剧,现场打扮朴素的她,还是被导演汪俊“指责”太漂亮了,而此前一张产后未成功减肥的照片,差点“毁”了她出演的机会:“最初我看的是她的照片,很胖,很难有苦难感,当时我就吓傻了,对用不用她挺犹豫的。后来看本人才放下心来,那照片差点把她给毁了。但我希望韵梅能再朴素一些,平凡一些。”

  蒋勤勤对自己在剧中的表现却颇为满意,许是自己也做了妈妈的缘故,其扮相和动作都被认为充满了母亲的味道:“被片花震了一下,有韵味,像妈了。”剧中的其他演员则趁机曝料:“她在片场常常电话指挥家里人,对儿子吃喝拉撒一一过问,每天都会控制时间,安排车专门送她回家看孩子。”

  一个不敢看父亲“挨打”的黄磊

  该剧的另一个亮点,当属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小立与儿子黄磊的联袂演出。作为该剧的男主角,黄磊是最早确定下来的演员,甚至还参与了该名著的改编剧本工作:“瑞宣是旧知识分子代表,黄磊也是正统的知识分子形象,由他来演正合适。”就在黄磊筹划剧本的时候,黄磊的父亲黄小立,也瞒着儿子“偷偷”进组了,令黄磊哭笑不得:“我跟他说你演不好,不要演,我主要是觉得这戏太苦了,大冬天的挨冻,还要被日本人抓、打、审讯,好多戏我都不敢看。”

  不过,孝顺的黄磊最终还是顺从了父亲的意愿,将孝道尽到了片场,由于父亲当时鼻子做了手术,黄磊还特别提醒对手戏演员打耳光时注意一些,别打到老爷子鼻腔内出血点。当看到父亲的表演又带出话剧感觉时,黄磊也直言不讳地说:“太假,收一点……”

  一个演戏哆嗦的汉奸、名导赵宝刚

  现场,制片方特意剪辑出数十分钟的片花,令媒体先睹为快,一遍看过,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将“最佳表演奖”投给了剧中的大汉奸、客串出演的名导赵宝刚。汪俊对此十分得意:“我这里面所有的反派都出彩,他们担任了喜剧化的任务,令电视剧好看很多。他开始不演的,后来试妆的时候,有人听见他嘀咕,要演就演冠晓荷、要演就演冠晓荷……我一听,有门儿!”

  与老友的轻松相比,已经20余年不曾演戏的赵宝刚就显得忐忑不安了许多,同剧组演员抖出了不少料:“他特别乖,演戏时比我紧张得多,最开始还直哆嗦,一看台本就喊‘天,这么多词,要我的命啊’”,不过,其敬业程度及最后的呈现效果,却令人非常惊喜——只要赵宝刚露脸,台下就是一阵阵的狂笑:“我都不忍心,戏拍了一上午,他的嘴里、耳朵里全是泥,牙齿全黄了,回去洗了好长时间。”

  该剧将于28日晚,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蒋勤勤 | 赵宝刚 | 汪俊 | 黄小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