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四世同堂》蒋勤勤复出 黄磊第一次与父亲合作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将于4月28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首播。在昨天的开播会上,黄磊父子同时出席,黄磊透露与父亲拍摄时感觉特别“别扭”。

  导演汪俊坦言,接拍《四世同堂》前他有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翻拍经典是一把双刃剑,是戴着镣铐跳舞的事。站在巨人肩上可以站得高,但摔下来也会很惨。老舍先生的小说原著太经典了,再加上后来拍过电视剧,而且拍得特别成功,所以我一直不敢说要超越原作,只能尽量拍出不同味道,不辜负老舍先生。
”说起老版《四世同堂》,汪俊认为那部作品更客观和冷静,像一杯淡淡的茶,而他的创作思路是要酿一杯酒,让味道更醇烈一些。

  黄磊和蒋勤勤是最早确定出演新版《四世同堂》的,该剧还是蒋勤勤生完孩子后的首部作品,由内而外散发的成熟味道让她非常贴近韵梅这个角色。此外,黄磊在剧中扮演祁瑞宣,他的父亲黄小立则扮演“钱先生”。黄磊起初非常反对父子齐上阵,因为他觉得这个戏太苦了,不愿意让父亲受罪,“后来拍摄的时候,我看他演得真是太认真了。北京的12月是最冷的时候,他就穿着件被撕烂了的衬衫,满身抹了血浆,还光脚穿一双布鞋,一直在发抖。我给他披大衣,还被他推开了。”

  在《四世同堂》中,黄磊第一次真正和父亲合作对手戏,但他觉得一点也不轻松,“我们彼此太熟悉了,面对面地叫他钱伯伯,总觉得特别别扭。以前我当导演时,也不敢当面看他演戏。”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蒋勤勤 | 老舍 | 汪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