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主竞赛单元 亚洲势力——《脸》

  《脸》Face(中国台湾地区)

  导演:蔡明亮

  主演:李康生、蕾蒂莎-科斯塔、芬妮-阿尔丹、让-皮埃尔-利奥德

  中国台湾地区导演蔡明亮,不止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宠儿,同时也受到戛纳选片委员的青睐。

1998年,他的《洞》首次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就获得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2001年的《你那边几点》再度被选为竞赛片。《脸》是蔡明亮第三次角逐金棕榈大奖。影片采取了戏中戏结构,讲述了一个计划在卢浮宫拍电影的导演,在邀请来了一批法国演员后,拍摄过程却频频遭遇尴尬。影片中的导演由蔡明亮的亲密合作者李康生扮演,和以往的作品比较相似,《脸》依旧充满了情欲色彩,这对爱好情色导演的戛纳、尤其是擅演情欲戏的评审团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来说,无疑是一部特别值得关注的作品。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