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主竞赛单元 宿将集结——《获奖》

 


 《获奖》Vincere(意大利/法国)

  导演:马可-贝罗奇奥Marco Bellocchio

  主演:乔凡娜-梅索兹殴诺、安东尼奥-阿尔巴内斯、米雪拉-塞尚

  本片导演马可-贝罗奇奥,在意大利本土影坛是与贝托鲁奇齐名的著名导演。从1980年至今,共有五次杀进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1980年的《虚无缥缈》、1984年的《亨利四世》、1997年的《洪堡王子》、1999年的《奶妈》,但直到2002年才以《信仰时分》获得评审团大奖特别提及。

现年70岁的马可-贝罗奇奥,1962年毕业于罗马电影实验中心导演系,他的成名作是《怒不可遏》,该片曾获得意大利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马可-贝罗奇奥擅长用冷峻的镜头语言诉说政治隐喻,选材也比较出挑,关注女性心理的电影阐释,因此常常会引起不小的争议,他还誉为电影大师维斯康蒂的承继者。

  《获奖》的选材比较冷门——讲述了墨索里尼的情人伊达-达尔塞(Ida Irene Dalser)的故事。生于1880年的伊达-达尔塞,是贝尼托-墨索里尼的情人,也是墨索里尼的第一个孩子贝尼托-阿尔比诺-墨索里尼的母亲。历史上,达尔塞和墨索里尼的婚姻关系曾被墨索里尼承认过,但官方没有他们正式的婚姻记录。作为墨索里尼实质上的第一任妻子,达尔塞后来的经历相当悲惨——1922年,墨索里尼在政治舞台上上位成功,达尔塞要求讨回名份,在这种政治威胁下,墨索里尼想尽一切办法企图抹杀这一事实,1926年将达尔塞关进精神病院,最后将其转移到威尼斯圣克莱门特岛,1937年达尔塞因脑溢血去世。

  在本片中扮演女主角的乔凡娜-梅索兹殴诺,2005年曾以《心中的野兽》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此次独挑大梁扮演达尔塞,堪称戛纳影后的一大热门。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索里尼 | 罗奇 | 马可 | 梅索 | 乔凡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