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现代版《东京故事》开拍 “影武者”主演

现代版《东京故事》开拍 “影武者”主演
现代版《东京故事》开拍 “影武者”主演

  小林政广的新片《与春同行》已于本月5日开拍,由年逾七旬的著名演员仲代达矢出任主角。

  仲代达矢是黑泽明、市川昆、小林正树等日本大牌导演的老搭档。他主演的电影《影武者》曾在80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捧得金奖。

  仲代上一次银幕主演要追溯到八年前的《白狗与华尔兹》,此后,他曾在《男人们的大和》、新版《犬神家一族》等大作中出任要角。现年76岁的仲代十分高兴能在演艺生涯的暮年遇到《与春同行》这样的佳作,他表示,在自己演过的一百六十多部电影中,该片剧本的水准可以排入五甲之列。

  在海外享有很高声誉小林政广向来擅长编导具有艺术气息的生活片。《与春同行》以老龄化、核心家庭激增等社会问题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老人晚年的最后一场旅程。老渔夫忠男一直和孙女春一同生活在北海道。春表示想去东京工作,无法再照顾年迈的祖父。于是,忠男便带着她来到东北,去久不来往的兄弟家中寻找自己的安身之处。不料竟由此引发出巨大的矛盾。

  该片的剧情很容易让人想到小津安二郎的传世经典名作《东京故事》,而小林政广导演也信心十足地宣称,要拍出现代版的《东京故事》和《留芳颂》(黑泽明导演)。

  影片的女主角春由德永绘梨饰演,忠男的哥嫂分别为大泷秀治和菅井琴,其弟则由柄本明扮演。实力派汇聚的演员阵容颇为厚重。

  为了表现忠男和春之间的微妙关系,小林再度施展其独特的导演手法,要求仲代和德永平时不一起吃饭。

  影片预定2010年上映,并准备进军戛纳电影节,同时,已有海外电影公司前来接洽发行事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泽明 | 仲代达矢 | 仲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