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一围《空巷子》热播 继《奋斗》再掀青春热

空巷子
空巷子

  同样是青春剧的人物,《空巷子》中周一围饰演的陈大明比《奋斗》中的陆涛要委屈得多,不仅没有显赫的家世和甜蜜的爱情,就连努力考取到的北大入学资格,也因一次“耍流氓”事件被忽然取消。作为有着“岩男郎”标签的周一围,早就凭借《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赢得观众好感,但这一次全国热播的《空巷子》中的陈大明,让他真正走进观众的心灵世界。周一围自己也承认,陈大明这个人物太贴近生活了,所以也特别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能出演父母那个年代浪漫故事挺激动

  不过,周一围到底是个典型的“80后”,和成长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主人公陈大明毕竟还有一定的年龄差距,如何掌握这个尺度,就成了拍戏中的一大难点。况且,陈大明虽然是一个善良、热血青年,却因错综复杂的原因使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爱情、生活一波三折。周一围既要表演出角色的情绪落差,又要突出他内心的挣扎,表演起来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虽然是第一次拍摄这种年代感很强的戏,但我觉得没什么难演的。可能我和陈大明是两个时代的人,但相同点是我们都是年轻人,就算想法现在不一样,但思维方式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周一围说:“我很想创造一个新的形象,让自己看上去更不像自己。”

  很多年纪大的观众会觉得剧中主演的年龄都偏小,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个年代,很难引起观众的认同感。“80后”演员能否演好上世纪80年代父母那一代的故事,其实对职业演员来说,这几乎不是一个问题。就拿这部戏里的周一围来说,之前他演海岩的时装戏很多,总觉得这个眉清目秀的孩子戏路比较单一。看到《空巷子》里换上一身老式绿军装的“陈大明”,突然觉得这小子成熟稳重了许多,很多观众也表示从陈大明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空巷子》吸引周一围的是叙事的平实和朴素。周一围说,起初一拿到这部戏的剧本,思路就被带到了上世纪80年代,而且越揣摩就越是让人回味,到后来更是完全喜欢上了自己要塑造的这个角色。因为《空巷子》这部戏和很多由小说改编过来的影视剧一样,故事情节都富有逻辑性,人物丰满,而且形象立体生动,让人感到可信。与众不同的是万方老师的风格更偏平实,所构造的空间就存在于现实之中,关注百姓生活的家长里短,却又能加入很多平常生活中没有的浪漫,所以他觉得这是一部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戏,而且这部戏设定的上世纪80年代离周一围不是很远,他还可以凭借小时候对大人们生活的印象来揣摩角色。周一围说能出演父母那个年代的浪漫故事感到挺激动的。

  那个年代的风流韵事让男孩成长为男人

  扒女澡堂子事件、未婚先孕风波、抢夺情书闹剧……这一件件围绕在陈大明身边的风流韵事,也让观众重温了那个年代特殊的经历。《空巷子》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两个女性的成长故事。

  戏外的周一围几乎是个绯闻绝缘体,在媒体眼中他有些低调,甚至是神秘。但在《空巷子》中他可是着着实实体验了一把另类人生,先是追猫追到女澡堂子窗口,被误认为是偷窥,导致本来到手的北大入学资格被取消;给喜欢的女生写情书,结果令另一个暗恋他的女孩醋意大发,发生女孩打群架事件;最荒唐的是,他好容易跟心爱的女孩牵了手,然后女孩天真的以为自己因此怀孕而在两家人之间掀起一场轩然大波……这一件件令人哭笑不得的风流韵事让他在懵懂的青春中渐渐从男孩成长为男人,而周一围真实、自然的演技也让陈大明这个角色在观众心中深深扎根。

  理想王子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

  在剧中,周一围饰演的陈大明和牛萌萌演的马华沙是从小的好朋友,因为一个美女齐乔的忽然加入而掀起了生活中的轩然大波。剧中三人间的暧昧三角恋就是最大的焦点。如果问周一围生活中会选择哪个女性时,周一围会毫不犹豫的说“一个都不要”。周一围说,他演的陈大明是一个很浪漫而且是很理想主义的角色,是把现实生活中的男孩剔除杂念后打造出的一个理想王子。剧中牛萌萌扮演的马华沙是一个特别闹腾的女孩,而且她性格要强且思想成熟;另一个女主角齐乔又过于单纯过于傻气,经常吃亏叫人怜悯。这样的女孩让生活中的周一围或喜欢或怜爱,但是都接受不了。不过现实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就像《空巷子》想表达的主题:青春看似无奈,实则有绵绵的感情,虽然当时烦恼,但等到再度回首时,却发现这发黄的记忆里有着难言的怀念味道。

  在戏中,周一围出演的陈大明刚开始也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开朗单纯。剧中的他喜欢上一个漂亮的女孩而情不自禁的想去吻她,结果被一巴掌打进了河里。拍这出戏的时候,西安的天气急转直下,不过原定的拍摄计划没变,剧情中,周一围在这场打闹戏中要掉进一条小河,但实际上,片场里只有一个臭水沟。水凉刺骨,周一围笑说,这就是人生历练,角色中是,现实中也是。在另一出戏中,陈大明因为考上了北大而兴奋不已,决定要骑着自行车从西安到北京去上大学。为了配合年代的需要,剧组找来一架很高的老式自行车,但是这部自行车没有闸。拍摄这一场戏时,每次周一围都要从一个大坡上快速地骑下来,而且要表现得非常兴奋,一旦导演说CUT,剧组的人都得马上冲上前去拉住周一围的车,让他停下来。不过每次都是由于车速太快而使周一围和拦车的人前去拉住周一围的车,让他停下来。不过每次都是由于车速太快而使周一围和拦车的人倒成了一片,片场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