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主竞赛单元 棕榈军团——《明星》

 


 《明星》Bright Star(澳大利亚/英国/法国)

  导演:简-坎皮恩Jane Campion

  主演:本-威士肖、艾比-考尼什、托马斯-桑斯特

  来自澳大利亚的女导演简-坎皮恩,曾三次光临戛纳,两次获奖——1982年的,她的短片《果皮》获得了最佳短片金棕榈奖;1989年,她的《甜妹妹》第一次杀进剧情长片主竞赛单元;1993年,她终以《钢琴家》一片,与中国电影《霸王别姬》并列摘取金棕榈大奖。

不过,此后17年,坎皮恩的创作状态始终未能再上高峰,1998年与凯特-温斯莱特合作的《圣烟》反响平平,2003年与梅格-瑞安联手的《裸体切割》甚至到了臭名昭著的地步,因此坎皮恩急需用一部作品证明金棕榈大导的水准,传记片《明星》或许是个绝佳机会。

  《明星》讲述了英国著名诗人约翰-济慈(John Keats)的爱情故事。1818年年底,济慈在兄弟去世后搬到斯泰德居住(这里后来被公认为济慈之家)。在这里,济慈爱上了一个年轻的女邻居芬妮-布朗(Fanny Brawne)。然而,他接下来的命运并不令人羡慕,严重的疾病与经济上的问题一直折磨着济慈。不过,生活的磨难却为他的诗歌创作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灵感,这期间写出的优秀诗作包括《圣艾格尼丝之夜》、《秋颂》、《夜莺颂》和《致秋天》等。1821年2月23日,济慈在意大利逝世,年仅25岁。在简-坎皮恩的这部电影中,主要焦点对准了济慈的恋爱经历,一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都将呈现出来。男主角本-威士肖此前只出演过两部电视剧,简-坎皮恩期望通过这部电影推出一个新人。

  《明星》6月25日将在澳大利亚上映,10月6日在德国上映,北美发行状况尚未确定。目前,《明星》仍在进行最后的后期制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