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主竞赛单元片单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片——《飞屋环游记》

  开幕片:《飞屋环游记》Up(美国)





  导演:比德-道科特Pete Docter

  配音:克里斯托弗-普卢默、爱德华-阿斯纳、戴尔里-林多

  美国皮克斯影业四年磨一剑的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将在5月13日开幕当天进行全球首映。它也是戛纳62年历史上第一部担当开幕重任的动画电影。此前,在戛纳登陆过的热门动画片包括《功夫熊猫》、《穿越篱笆》、《史莱克》、《蜜蜂大电影》等,剧情类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和《与巴谢尔跳华尔兹》还在主竞赛单元引起了不小震动。

最奇怪的是,戛纳电影节素来喜欢选择明星扎堆的开幕片,以达到开幕式上星光璀璨的目的,但今年戛纳官方却毅然选择另一条路子——显然,动画片担当揭幕重任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弱星光。当然,戛纳此举似乎也是拷贝了今年圣丹斯国际影展选择《玛丽和麦克斯》揭幕的时髦做法。

  《飞屋环游记》由彼德-道科特执导,曾在《音乐之声》里扮演男主角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将为本片中的老头子卡尔配音。《飞屋环游记》讲述了一个70多岁的老头一心期望能环游世界,进行冒险活动,但是活了一辈子仍然没有这样的机会。在进入老年后,他邂逅了一个八岁的男孩,这对忘年交最终共同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途,也遇到了许多不平凡的突发事件。彼特-道格特是好莱坞动画领域的新锐分子,1991年便加入了皮克斯团队,他最有名的作品是1995年担当编剧的《玩具总动员》和2001年独立执导的《怪物公司》。据说《机器人瓦利》的点子也是他想出来的,只是因为道科特为人低调谦虚,一直没有受到评论界的追捧。《飞屋环游记》是他独立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也是皮克斯今年的扛鼎之作。

  《飞屋环游记》的3D版将于今年5月29日在北美院线全面公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克里斯托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