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十大流派新掌门亮看家本事长安舞台过招

  演员都是各派新掌门 旦角须生分场拼功夫

  如今京剧新生力量茁壮成长,经过名师真传的京剧十大流派的新掌门也酝酿已久,5月2日他们将拿出自己的看家好戏在长安舞台比武过招,接受戏迷的检验。

  十大流派的“新掌门”虽然年纪小,但都是已经被戏迷认可的京剧传人。

他们包括余叔岩、孟小冬派女须生、有“小孟小冬”之称的王佩瑜;马连良派须生、张学津得意弟子穆宇;谭富英派须生、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杨宝森派优秀须生杨少彭;奚啸伯派须生、欧阳中石亲传弟子张建峰和梅兰芳派旦角、有“小梅葆玖”之称的田慧;程砚秋派旦角、因病辍演,新近复出的郭伟;荀慧生派旦角、吴素秋前辈和刘长瑜先生亲传弟子朱虹;尚小云派旦角周利;张君秋派优秀旦角王盼。

  5月2日晚是旦角专场,五个流派的五位坤旦将集体亮相,王盼主演张派经典剧目的重点唱段《状元媒》选段,朱虹主演吴素秋、刘长瑜先生亲授的荀派《红娘》选段,周利主演尚派《昭君出塞》选段,田慧主演梅派《宇宙锋》,郭伟主演程派名剧《锁麟囊》选段。3日是须生专场,四位须生亮相,首先是穆宇主演马派的《赵氏孤儿·说破》一场,从8岁开始,他这出戏演遍了京津沪汉港澳台,这次得到张学津先生真传更上一层楼;张建峰以他“云遮月”的嗓音主演奚派特色鲜明的唱工戏《白帝城》片段,把一个悲情的刘备刻画得入木三分;谭正岩主演谭派家传的靠把老生戏 《战太平》选场,显示出他文武兼备的基本功;杨少彭主演杨派须生的重头戏《击鼓骂曹》。6月5日是“小冬皇”王佩瑜按孟小冬戏路主演的全部《珠帘寨》带“收威”。这是一出非常吃功夫的老生戏,又是一出脍炙人口的唱工戏,许多唱段自当年谭鑫培演出以来风靡北京城已近百年,也是当年余叔岩征服上海滩的“绝活”,这次由上海京剧院的王佩瑜进京公演,足见此剧影响之大。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佩瑜 | 郭伟 | 刘长瑜 | 吴素秋 | 余叔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