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 > 新闻

“刘老根大舞台”前门开业 进京五大看点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
组图:“刘老根大舞台”进京

  “咱们东北的二人转要进京了!”5月2日,已经筹备一年多的刘老根大舞台终于要在北京前门开业了,对于此次二人转进京,“本山团队”异常重视,早已派出先期设计、装修部队、策划部队,本报昨日独家专访赵本山以及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提前将五大看点揭开。

  看点1:神秘的根据地——阳平会馆戏楼

  此次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的根据地在前门,地处市中心闹市区,而被赵本山看中的戏楼可不是一般的戏楼,这是位于崇文区前门(见正阳门)外小江胡同的阳平会馆,1984年5月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赵本山告诉记者,阳平会馆戏楼是北京现存规模较大、保存比较完整的清代风格民间戏楼。始建于明代,清乾隆年间改建。去年8月,记者曾跟随赵本山来到阳平会馆,戏楼当时还没有进行修缮,但抬头可以看到戏楼内部雕梁画栋,二楼正中对戏台,是一座卷棚顶前轩式的官厢。两侧为看廊,可放置方桌凳椅,看廊边缘有木质护栏、雕花栏板和望柱,后角两侧设置楼梯供人上下。楼下场地为方形,是普通席。戏楼舞台的上方为明末清初书法家王铎题写的“醒世铎”。从会馆的建筑格局来看,带有明显的明清时期山西民居风味。阳平会馆的名字一直都有争议,清代前期还叫“平阳”(山西地名),后来就叫成了“阳平”。为何改名,何时改名,到现在也没人说得清楚。

  阳平会馆内的戏楼建于嘉靖7年(公元1802年),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另外还配有200平方米的扮戏房。这座戏楼建筑形式独特,是北京唯一位于民间却具有皇家气派的戏楼。戏楼分三层,上有孔洞,下有地道,便于演神仙戏时演员“上天入地”。戏楼内部的彩画是我国清代最高形式的彩画——和玺彩画。为何一个民间戏楼会有皇家彩画?这也是一个谜。由于前门地区曾多有晋商活动,人们推断这里曾经常上演山西梆子。

  看点2:10年的合作——“要刮娱乐东北风”

  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前,本山传媒公司已正式在崇文区注册,主要经营演艺和影视制作。这标志着赵本山的文化产业经营重心移师北京。4月26日,双方将正式签约。这是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的第9家连锁店,它在阳平会馆驻演至少10年,此举将创下外省市演出机构在京驻场演出之最。 ”从2003年4月至今,“刘老根大舞台”已成为沈阳演出市场一个具有启示意义的“标本”。如今,“刘老根大舞台”在沈阳已经有了三家连锁店,而且在天津、长春、哈尔滨都有,唯独在北京没有。

  从早前赵本山“要刮娱乐东北风”的誓言来看,北京将作为其推广二人转艺术的重要站点。刘双平说:“北京聚集了最密集的高端客户,最多的流动人口,进京将掀开二人转300年历史崭新的一页。 ”他甚至将二人转进京和徽班晋京的历史意义相提并论。

  看点3:“明星秀”——圈中大腕来捧场

  有人说,赵本山正在打造他的“喜剧王国”,一年上一次春晚,一年拍一部电视剧,一年新开一个刘老根大舞台。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将正式进京,而值得一提的是,开业庆典还是一场“大腕相聚秀”。届时,张艺谋、成龙、王家卫、刘德华、谭咏麟、陈凯歌等上百位演艺明星将造访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

  刘双平告诉记者:“赵老师人缘好,到时将有上百位演艺明星到场,所以5月2日这场演出只能是招待朋友的免费场了。”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德华、谭咏麟、曾志伟、陈凯歌等大腕如无意外都将到场。“陈凯歌导演应该来,本来他要看小沈阳在北展的演出,但是后来没有时间,只能刘老根大舞台开业那天来了。 ”

  看点4:开幕演出——赵本山、小沈阳上阵

  阳平会馆戏楼是赵本山亲自挑选的,经装修后将成为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的第一个剧场。计划4月27日开票,由于5月2日的开幕演出并不对外,所以普通观众只能买到5月3日及以后的票。开业初期,小沈阳在这里演出,大约每晚会有8至10位演员登台。驻场演出一签就是10年以上,赵本山根本不担心北京的票房。刘老根大舞台此前曾多次在北京演出,去年每隔两个月就会进京一次,场场爆满。“北京这么好的市场,再开三四个分场都没问题。”赵本山告诉记者,张艺谋看过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后甚至说:“刘老根大舞台开到全国都没问题,东北话接近普通话,80%我能听懂,20%我能猜到。 ”

  记者得知,小沈阳、毛毛、王金龙等这次博鳌演出的黄金阵容将构成“五一”开业的演出团队。而赵本山对这次演出极为重视,甚至连舞蹈队都选择了沈阳基地的舞蹈一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场演出中,赵本山也将亲自挂帅为来宾献上精彩节目。

  看点5:“毛驴拉磨”现身北京

  别看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的第一个剧场面积小,却耗资2000万元装修,这个数字等于沈阳中街刘老根旗舰店的投入,它将和沈阳中街旗舰店并列成为所有连锁店中档次最高的。

  赵本山还几次悄悄进北京直奔工地,现场指挥装修。今年2月初,就在室外装修动工那天,工人们在院子里挖出两套石磨,赵本山很开心,“说不来都不行了,这是天意啊。 ”原来,赵本山要在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设计那独具特色的“毛驴拉磨”,其实在沈阳旗舰店的院子里,每晚演出前都有两个演员牵着一头驴拉磨,让人体会东北乡土文化。当时这个创意可让设计师们煞费苦心,特意为三楼的露台安上了钢化玻璃罩,并观察驴的习性,甚至总结出驴的一泡尿大概四斤,由此规划排水系统。当时为了解决驴上下楼的问题,还专门安了电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 刘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