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资料集锦

资料: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阵容

 


 哈尼夫-库雷西Hanif Kureishi(英国作家/编剧,55岁)

  评审资格:

  1992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1987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剧本奖提名(《欢乐洗衣店》)

  2003年伦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剧本奖提名(《母亲的春天》)

  巴基斯坦移民后裔哈尼夫-库雷西生于英国肯特郡,原本是个哲学专业的高才生,但他真正感兴趣的,确实戏剧、小说和电影剧本的创作。1986年,他撰写的剧本《欢乐洗衣店》被好莱坞拍成电影后口碑极佳,他也因此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坚定了他从事戏剧行当的决心。哈尼夫-库雷西的小说代表作有《郊区佛爷》、《黑色唱片》、《爱在蓝色时代》等,但他艺术成就得以全面体现的,却是2001年的小说《亲密》——根据此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情色电影,曾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两年后,他的剧本《母亲的春天》更是以夸张的笔触令人震惊:该片由现任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主演,他在电影中被一个60多岁的妇女看上,两人居然背着老太婆的女儿翻云覆雨。2006年,哈尼夫-库雷西打造的怪诞情感片《末路爱神》再度引起好莱坞的关注,74岁的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尔以此片第八次冲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去年,他完成了一个短故事《最终聚会》,目前已被拍成短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萨 | 大卫 | 埃尔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