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资料集锦

资料: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阵容

 


 努里-比格-锡兰Nuri Bilge Ceylan(土耳其导演/编剧/演员,50岁)

  评审资格:

  2003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远方》)

  200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法兰西文化奖(《适合分手的季节》)

  200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三只猴子》)

  努里-比格-锡兰是戛纳电影节最宠爱的导演之一,从1995年至今,他有四部作品杀进主竞赛单元,且所获奖项一届大过一届。去年,他的《三只猴子》曾被视为金棕榈大奖的头号热门之一,影片讲述了一个肇事司机所牵扯出的家庭不幸,全片色调昏暗,情绪基调十分崩溃,属典型的文艺闷片。该片最终让锡兰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锡兰是土耳其为世界影坛贡献的最知名的导演之一。出生于伊斯坦布尔的他,从米玛斯兰大学电影专业毕业后,即以短片创作闯进国际视野。1995年的《茧》杀进了戛纳短片单元,2003年的远方在戛纳拿下评审团大奖,成为了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新锐导演之一。至去年戛纳登顶最佳导演时,他一共只拍了五部电影,却收获了全球37个奖项和12个提名,获奖专业户的威名从此造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萨 | 大卫 | 埃尔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