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青春祭》热播 李凤绪演绎多面性女特务

  当年一部《青春祭》让李纯的扮演者李凤绪成为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的偶像,此后在《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山道弯弯》《给咖啡加点糖》等影视作品中,她也以温良贤淑的形象被观众喜爱。在她选择出国深造回国之后,又相继拍摄了《北平往事》《白屋之恋》《美女不坏》《燃烧的生命》等作品。
在不久前杀青的献礼大片《共和国1949》中,扮演一名国民党特务头目。从当年《青春祭》中那个唤起一代人记忆的清纯少女,到《北平往事》等影视剧中颇具大家风范的贵妇形象,再到此次《共和国1949》中兼具中性魅力的女特务,李凤绪的百变造型也让人们看到了她非同一般的表演功力。

  当年是大学生的偶像

  李凤绪演《青春祭》时还是一个涉世不深的孩子,因为性格腼腆,内向,外形清纯又带有一些淡淡的忧郁所以被著名女导演张暖忻相中。作为“第四代”导演中的女性导演,张暖忻电影意识形态与手法非常超前。她的作品总是透着一种恬淡的女性关怀,镜头语言缓慢中浸透着内心的真实。李凤绪特别怀念那个鏖战了七个多月艰苦而充实的拍摄生活,这部异常真诚的作品负载着那个被遗忘时代的见证,该片被永远的载入中国电影史册,并获法国妇女电影节奖;香港华语影片奖;李凤绪也凭借此片荣获首届大学生最喜爱的女演员奖。

  把人格多面性的特务演出立体感

  著名导演滕文骥执导的20集电视剧《共和国1949》,以筹备开国大典为主要故事框架,围绕几派势力的交战展现了共和国成立前夕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对于如何演绎这个反面人物的内心挣扎和矛盾,李凤绪表示是一次大胆挑战和尝试。李凤绪看过剧本后非常喜爱这个角色,她要演绎一个丰富,立体,有血有肉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剧中,李凤绪扮演的女特务虽然心狠手辣但也是有其人格多面性,一面是颠覆新中国政权的残忍凶狠和老谋深算,另外还要表现保护自己失散多年不经世事的女儿的那份母亲的责任感。

  此次她在剧中是扮演阴险毒辣的国民党女特务,所以会以多种造型出现。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此次造型中,不仅有雍容华贵的旗袍造型,李凤绪还将首次尝试中性风格的干练男装,这与她以往温文尔雅的荧屏形象大相径庭。

  首演时尚剧,给许慧欣当妈

  上个月在海南开机的《美女不坏》,号称是国内首部女性都市时尚情趣喜剧,主要讲述了几个不同年代的女人以及她们不平凡的爱情际遇。李凤绪要扮演一位内心矛盾曾狠心抛弃自己亲骨肉的母亲,在剧中与许慧欣、郭品超等年轻偶像有着不少离奇、动人的故事。李凤绪剧中女儿的扮演者,全剧的女一号正是台湾人气偶像,当红歌手许慧欣,一代实力派明星李凤绪和新一代当红偶像演员许慧欣会在剧中擦出哪些矛盾与爱恨的火花,年轻时狠心抛下女儿自己去海外发展只为事业成功,成为某集团总裁功成名就后回国寻找亲生女儿。究竟,美丽的女儿许慧欣认不认这个富翁妈妈呢?这个悬念可能一直保留到《美女不坏》播出。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绪 | 李凤 | 矛盾 | 许慧欣 | 张暖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