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编剧万方赞80后演员 最满意佟丽娅的表演

  在《空巷子》中,佟丽娅演的齐乔一角让观众惊喜不小。大眼睛、小虎牙,两条长长的麻花辫,一身碎花连衣裙,佟丽娅饰演的齐乔活脱脱一个“上世纪80年代绝版纯情美少女”形象。剧中纯美可人的齐乔却因为少不更事,在爱情中屡遭欺骗,甚至被现场“抓奸”,最后与一直深爱自己的陈大明走到一起,终于找到爱情归宿。

  来自新疆的锡伯族美女佟丽娅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接拍《空巷子》时,她还未从学校毕业,《空巷子》的制片人郑凯楠如是说:“佟丽娅就是我心中的齐乔,当初第一眼看见她时就认定了她是这部戏中齐乔的不二人选。”也就如郑凯楠所想的那样,佟丽娅的青春甜美和原著中的齐乔非常的契合,就如书中走出来的一样。佟丽娅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的性格虽然和齐乔不一样,但是在自己看来,齐乔还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只是冲动得有点儿傻。自己看着电视的播出时,也会替她着急,替她生气。但换个角度想,那时的人和年纪犯的一些错事是现在的孩子不能理解的。”

  佟丽娅在该剧中饰演的齐乔是一名年轻的大学生,和妈妈来到了纺织厂而引起了轩然大波,长得漂亮的齐乔一来便受到了陈大明的喜欢,对陈大明的追求,齐乔懵懂的心一下就被打动了。随着剧情的发展,齐乔最后被人所骗,感情路上一路波折。剧中有一场齐乔在河边拿石头砸自己肚子的戏,回忆起当时拍这场戏,佟丽娅感慨万分:“当时的自己完全在戏里了,拍完后,还蹲在地上大哭,直到哭累了,才慢慢回过神来。”这场戏在播出后,有不少观众反映当时是在电视前一起跟着流泪。可见新人佟丽娅表演实力非同一斑

  还有一段戏是女主角“齐乔”收到已经去世的父亲来信时,却被同学“马华沙”搞恶作剧拿到班上宣读,为了抢回自己的信,两个女孩子大打出手。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打完闹完,解释清楚,两人反而成了最好的姐妹。

  编剧万方说:“几位80后演员的表演让我非常的惊讶。最满意的还是佟丽娅,她演出了我心中的齐乔。”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乔 | 佟丽娅 | 郑凯楠 | 陈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