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像奖影帝张家辉:我想和张艺谋合作(图)

张家辉凭借电影《证人》获得了影帝,片酬飞涨 IC/供图

  20多年打拼终于“修来”金像奖影帝,原以为张家辉会带着妻小,找个地方偷着乐的。不过记者联系上这位新影帝的时候,他已经藏起“小金人”,随《证人》导演林超贤在意大利出席影展。苦尽甘来,电话那头的他,兴奋还未彻底消失——

  辉语录:

  我想演大英雄

  演员是美妙的工作

  我是电影狂热分子

  军功章有太太一半为孩子要多赚钱

  金像奖颁奖晚会上,张家辉、关咏荷夫妻激动长吻让人感动不已。
在香港电影百年之际,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殊荣,张家辉认为功劳很大一部分要算关咏荷的,“因为她在为这个家付出,我才能把所有精力投在演戏上,太太是我在娱乐圈里最大的收获。”

  当张家辉还在为出名而奋斗时,他没有想到关咏荷会喜欢他,“当时就是试着跟她约会,没想到她就居然答应了。”

  张家辉4岁的女儿Brittany虽然什么都不懂,但看见爸爸拿着一个小金人回家,也开心地鼓掌。张家辉很爱女儿,女儿3岁生日时,张家辉推迟拍戏,包下一层餐厅给女儿开生日派对。他甚至卖掉住了17年的公寓,搬到了名校区,让女儿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中学没毕业的他还专程补习英语,坚持和女儿英语对话。

  在当影帝前,张家辉的片酬还不到百万,如今他的片酬喊涨。他说,赚的钱也主要是给女儿,“我不想让她吃我小时候吃的苦。我是她爸爸,要给她存钱花。”

  单亲家庭穷孩子脱下警服失业两年

  在香港娱乐圈里,张家辉算是路走得相当传奇的一个。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很早就分开,从小跟着妈妈生活,14岁开始就已经边读书边做学徒养家。应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那句话,17岁时他辍学考上了香港警察。但新鲜感不过四年,做完巡警做交警,第五年终于等到机会转做便衣,“我喜欢刺激,所以非常想当便衣,希望转做便衣,但没有获得批准,所以就干脆辞职。”“年轻的时候总是比较冲动。当时就想,不给我转,我就不干了。”脱下警服的张家辉两年找不到事做。直到有一天,他遇到搞电影的一个老同学,“他正在李修贤先生的公司当副导演,就推荐我去做场记。”1989年,李修贤要拍一部叫做《壮志雄心》的戏,想找一个新人来拍,得知公司里有个叫张家辉的人做过警察,于是就让他去当了男主角。“当时拍电影是怎么回事,我真的不知道,但想着人家(李修贤)是影帝,就糊里糊涂地上了船。”

  不想再演喜剧和赌片想和张艺谋冯小刚合作

  出道十多年的时候,张家辉一直还是不红。“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确定自己走的路是对是错。我这么多年拍戏一个人走来,感觉很艰难,也没有得到什么支持,不过还是坚定走下来。我的故事就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了。”

  动摇后就有过放弃,于是他去了南非。当时有一说是张家辉与关咏荷吵架,张家辉是去治疗情伤了,但事实不是这样。“跟关咏荷没有关系,是我很想要离开这个圈子。当时我真的以为从此就会离开娱乐这个圈子了,但呆了9个月时,有一天得知姐姐病重,就返回香港陪伴姐姐。没想到又回到娱乐圈。”

  1998年,张家辉因为《天地豪情》里富家子“甘量宏”的形象而突受香港师奶们狂追,不少电视台追着要给他开新剧。但此时张家辉却跟着王晶拍电影《赌侠1999》去了。“《赌侠1999》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后,很多人找我演喜剧。但拍到第三部,我不想再走喜剧这条路了。”因为张家辉在圈内算是一个很闷的男人,与外界交际少,于是他很自然地陷入了转型困惑期。“我不是完全不演喜剧,是会多演一些我喜欢的角色。以前总演配角!我挺希望能演一个大英雄的角色,期望有机会和张艺谋、冯小刚合作。当演员是一份美妙的工作,可以说,至今我都是个电影的狂热分子。”

  获得影帝之后,张家辉的片酬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张家辉表示,老板杨受成一直对他很不错,合约其实早已谈妥,只需要签名,片酬当然会因为影帝荣誉而水涨船高,但拍好片,有进步才是关键,“收了钱如果没进步,这便没意义了。”据他透露,眼下自己最先参与的,将是李修贤公司的新片。

  对话张家辉

  记者:这个奖对你个人来说,觉得它是自己演艺生涯的高峰还是开始?

  张家辉:我觉得算是新的开始吧,也是对我以前那么多年演技的肯定。

  记者:你的《红河》正在上映中,以《证人》为100分的话,对自己在《红河》中的表现打多少分?

  张家辉:《证人》我觉得也没有100分吧。不同的角色,需要有不同的方法去演,只能说演《红河》我需要观察更多生活中的细节,但《证人》我是需要去揣摩他的心理,更内在。

  记者:拍《红河》时你吃了不少的苦,拍完后又很抑郁,是不是担心被抢角色?

  张家辉:抢角色?没想过。因为这部片子比较悲情,只要用心去演难免会走到角色心里去,就会抑郁。吃苦也还好,当演员肯定要吃苦,入行这么多年,这个道理我还是知道的。

  记者:王晶曾说你的片酬还没有黄秋生高,他要为你加片酬。片酬涨了后,怕不怕“金像奖影帝要衰3年”应验?

  张家辉:哇,不会这么惨吧?那我少涨点。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关咏荷 | 李修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