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媒体关注

华商晨报:《南京!南京》高圆圆塑新女性形象

  《南京!南京!》全线上映了。和朋友聊天,基本对演员的表演都持肯定态度,认为尤其女演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出演这样一部沉重的电影,对女演员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她们还是出色地演绎了自己的角色,给影片加了分。

  《南京!南京!》有四位女演员,角色设置好像多了点,但好在在衬托电影主题方面,几个角色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高圆圆饰演的姜淑云,在片中美丽、勇敢而善良,塑造了战争时期给人温暖令人信赖的新女性形象。

  秦岚饰演的唐太太,是一个出生名门、优雅精致向往安宁生活的上海女人,片中她与唐先生生离死别的那场戏,是电影的一个高潮,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在紧紧抓住铁丝网不忍与唐先生告别的那个镜头里,尖利的铁丝抵到了她的眼皮深处。唐太太忍痛让丈夫拿自己作交换,让拉贝带走了一名抗战将领,她带着腹中的孩子离开,象征着中国人生生不息的希望。

  江一燕饰演的妓女小江,爱美,倔强,在日军以带走一百名女性为条件换来安全区20多万人的生命安全时,她第一个举起手,空茫的、弥漫着尘埃的镜头中,那双手如此圣洁,电影上映后,很多观众为这个镜头潸然泪下。她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中国女性的牺牲精神。

  姚笛饰演的唐小妹,简单,天真无暇,喜欢戏曲,在安全区内,她和几个孩子一起学戏的几个镜头,是片中少有的快乐时刻。一百名被日军掳走的女人,三天后送回安全区时,只剩下区区几人,疯了的唐小妹被丧心病狂的日军士兵枪杀在墙角,死之前,她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戏曲世界里。这个角色的设置,让影片的沉痛深入骨髓。

  在《南京!南京!》的宣传过程中,四位女演员都不程度地表达了这部影片对自己的影响,这是可想而知的事情。尤其是姚笛,作为一名通过选秀脱颖而出的年轻演员,接演《南京!南京!》对她而言,即是个考验也是个机会,在网络上,她的表演被网友打了很高的分数。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拍摄《南京!南京!》的经历会影响她的一生。我们期望,这种影响是促使她明白表演的真正含义,会帮助她超越成长过程中遭遇的一个又一个挫折。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南京!》中的女演员,让我忘却了她们之前演过什么角色,这大概是一名成功的演员应该具备的能力——让观众只记得她的当下,而不被已经固化的其它形象所束缚。与电影中的男演员表演相比,《南京!南京!》中的女演员不输丝毫,她们成功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小妹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