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虎妞陶飞霏带学生闯进电视剧《杀虎口》

  电视剧《杀虎口》自从在各地卫视频道开播以来,收视成绩屡屡飘红。匪气十足的白朗、倔强不屈的孙打铁都使这部战争戏看起来充满了阳刚之气,而靓丽可人的虎妞无疑为这部铁骨铮铮的男人戏注入了一缕清新的空气。其扮演者陶飞霏也凭借该戏上位,除了可圈可点的到位表演受到一致好评之外,许多观众还不了解她的教师身份。这次拍摄《杀虎口》,其中几个重要的群众演员就是她大二的学生。

陶飞霏跟学生剧中合影
陶飞霏跟学生剧中合影

  本色出演吃尽苦头

  剧中虎妞凭借其青春靓丽的外形和开朗泼辣的性格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而陶飞霏自然俏皮张弛有度的表演更为虎妞这个角色增色不少。陶飞霏透露,当初接演虎妞完全是出于对导演徐继周的信任。“我非常信任他,而这个剧本也很精彩,接触过几次之后我就同意了。开始让我演瑛子,进了剧组后改让我演虎妞。我想既然答应了,演什么角色就无所谓了。”

  据陶飞霏透露,为出演“虎妞”,她着实吃了不少苦头。

枪林弹雨的战争戏少不了烟雾,道具师总会举着烟雾棒满场跑,四处飘散的黑屑不但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想睁开眼睛都难,而他们就在此黑烟弥漫的环境下一拍就是两个月,每天从片场下来,浑身上下甚至鼻孔全都是厚厚的黑尘。此外每当拍飞机轰炸的场景时,为了尽量接近真实,道具师就会用铁锹往演员头上铲土,于是吃沙子也成了家常便饭。她讲拍武戏还是第一次,所以免不了要在私下做功课。一天的拍摄本就已经十分疲惫,演员们有时间都是回宾馆休息,而陶飞霏为了使自己的打戏部分看起来更加逼真,只要有空就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几天下来,浑身酸痛胳膊都抬不起来了。“这个戏跟着一帮大老爷们满山瞎跑,武戏说不上精彩,但总算是跟下来了。”回忆起那段日子陶飞霏笑着说。

  美女教师拍戏不落学生

  陶飞霏现担任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表演老师,在学生的眼里,她是最受学生欢迎的美女教师,是丝毫没有架子的明星老师。谈及演员和教师的双重职业身份,陶飞霏表示:“做老师是我从小的愿望,我从没有觉得这个职业耽误了我的演艺发展,相反这让我多了一种人生体验,这两种职业是我同样珍惜的。带几个学生让他们实践一下,这是我参演这个戏的前提。”她笑着说,平时学校里的事情不多,这让她有充分的时间选择剧本,而带着学生一起去拍戏更是开心......

  有幸和她一起参演《杀虎口》的王鹏飞对记者说:“陶老师待人很平实,我们课堂上是师生,课下就是朋友,关键他还能带我们演戏,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做她的学生是一种幸运!”为此,陶飞霏也欣慰地表示:“带他们进《杀虎口》剧组是为了让他们有更多的实践的机会,这次看到我的几个学生的表现都不错,真的很开心。”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飞霏 | 陶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