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获德电影“劳拉奖”最佳影片金奖

  第59届德国电影“劳拉奖”颁奖典礼24日晚在柏林举行。由德国、法国和中国合拍的电影《拉贝日记》摘得最佳影片金奖、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美术奖共四项大奖,其中中国美术设计师屠居华捧回最佳美术奖。

  “劳拉奖”颁奖典礼是德国电影业界的一次盛会。记者当天在活动现场看到,典礼开始前两个多小时,会场外的红毯两侧就已经挤满了热情的影迷和报道会事的记者。随着时间推移,明星和嘉宾纷纷到场,步上红毯,整个活动的气氛也达到高潮。


  当晚,《拉贝日记》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该片讲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南京代表约翰·拉贝与一批外籍人士组成“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保护了20多万名中国难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故事。影片取材自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拉贝日记》,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惨烈记忆,树起一座人性丰碑。

  该片男主角乌尔里希·图库尔因生动再现了传奇人物拉贝而赢得本届“劳拉奖”最佳男主角奖。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部影片正是要使不被德国人所熟悉的拉贝事迹和南京大屠杀“重见天日”,还中国以公正。

  该片导演弗洛里安·加伦贝格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他此前并不知道拉贝其人,但拉贝的事迹让他感动。加伦贝格说,这部电影的演员来自德国、中国、日本、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影片的成功,表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能够互相理解。

  同时,对于即将参加该片的中国首映式,图库尔和加伦贝格都感到很兴奋,他们希望中国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

  屠居华是第一个问鼎德国电影奖的中国美术设计人员。在颁奖典礼后,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能获此殊荣十分荣幸。屠居华说,《拉贝日记》讲述了一个德国人在日军侵略中国南京时用智慧和勇气拯救20多万中国人生命的事迹,同时揭露了日本法西斯当年的罪行,应该让全世界人民知道。

  德国电影“劳拉奖”创办于1951年,享有“德国奥斯卡”的美誉,其评选结果每年由千余名德国电影学院成员投票产生。该奖同时是德国奖金最丰厚的文化大奖,15类奖项的总奖金(包括给获提名电影的奖金)高达284.5万欧元。

  据悉,《拉贝日记》将于4月29日在中国首映。这部电影将在中国发行750个拷贝,为德国电影海外发行拷贝最多的一次。(记者郑启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劳拉 | 屠居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