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古惑仔》“牧师”林尚义逝世 享年74岁(图)

“阿叔”在《古惑仔》系列中饰演牧师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殿堂级电视足球评述员,曾在《古惑仔》等影片中客串演出的“阿叔”林尚义,23日上午被发现晕倒在家,送院后宣告不治,享年74岁。

  16岁加入足球界的林尚义,曾在1958年代表中国台北勇夺亚运足球金牌,外号“重炮”。林尚义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一度在柴湾文理书院任教体育、社会及国文。挂靴之后,林尚义先后在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电视及无线电视担任足球评述员超过30年。
同时,林尚义也常年活跃于电影界,他曾客串演出许多影迷耳熟能详的电影,《逃学威龙2》中的柔道老师;《赌侠1999》中的足球解说员;《冲锋队之怒火街头》中的老差骨大丹;《黑玫瑰义结金兰》中的老年吕奇;而他在《古惑仔》中扮演的向山鸡等一批洪兴仔说教的风趣牧师,更是让影迷至今难以忘怀。

  2005年,林尚义40多岁的妻子病逝,大受打击的林尚义在次年正式宣布退出电视及电影圈。(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尚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