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大院子女》收视超团长 细数印小天经典时刻

  凭借石钟山新剧《大院子女》热播,人气小生印小天备受各方夸赞。在最新的收视率报告,此次北京播出收视率比前段时间北京台播出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收视高出一大截。而剧中印小天所扮演的“乔念朝”更是被原著作者石钟山评价“最像原著的人物”。作为印小天的转型之作,他首穿军装却穿出了经典时刻。

《大院子女》精彩剧照

  经典片段一:乔念朝与方玮的初吻

  方玮推开乔念朝说:“接吻会怀孕的。”乔念朝回答:“只有脱了衣服接吻才会怀孕。”

  看过《大院子女》的观众,肯定会对这段乔念朝和方玮(车晓饰)在防空洞中初吻记忆犹新。导演斗琪点评:当初拍摄该剧的时候,我设定了方玮那句“接吻会怀孕的。”并没有后面的那个回答。但实拍的时候,台词说完后,我并没有叫停。印小天灵机一动回了那一句,犹如神作。很好的代表了那个年代年轻人对于接吻的懵懂。

《大院子女》精彩剧照

  经典片段二:乔念朝与马非拉的糖葫芦之夜

  近百个的冰糖葫芦布满房间,将乔念朝用满房间的糖葫芦表示对马非拉受伤后照顾自己的感激。

  印小天回忆:“当时看到剧本时,觉得因为当时大院里的孩子特别喜欢冰糖葫芦。而且冰糖葫芦贯串了乔念朝和马非拉情感脉络全线。所以当时我就向李波老师提出想用冰糖葫芦布满房间,感谢李波老师欣然接受的建议。”

  制片人李波表示:当初在拍摄该场景前一天,印小天特别向我提出希望将房间里装点满冰糖葫芦。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变让道具准备了近100个冰糖葫芦。实拍出来的时候确实效果很好,成为全剧一个高潮。

《大院子女》精彩剧照

  经典片段三:乔念朝与刘双林的两次对决

  乔念朝刚入伍,为了在爱人方玮面前表现一下,便与排长刘双林对决摔跤。结果输得一败涂地。

  经过多年磨练,乔念朝成为特种部队大队长。多年后的再与刘双林的一次刺刀对决,乔念朝终于取胜。但相似的场景,剧中两个人人物的命运却已是物是人非……

  印小天介绍道:“记得,开拍前我问爸爸在部队里和战友间都玩什么呀。‘摔跤!’爸爸脱口而出。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导演,导演便特别在开头设计了一场我和廖凡摔跤的戏,而在结尾呼应性地设计了斗刺刀的情节。”斗琪导演也对这些印小天提供的素材给了充足的肯定。此后,斗琪导演将“摔跤”巧妙地与尾声时“刺刀对决”相呼应成为经典时刻。

《大院子女》精彩剧照

  经典片段四:乔念朝率队“抗震救灾”

  唐山大地震,乔念朝带领自己的特种部队,赶赴灾区营救灾民。却在营救的时候,意外受伤……

  “不知道这是否是巧合,虽然两年前拍摄的电视剧。到如今却正好映射得歌颂了我军在地震灾害面前表现出的勇敢。”斗琪导演透露,“时至今日,马上就要到‘五一二’一周年了。我想观众们看到这个片段一定另有体会。”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念朝 | 印小天 | 李波 | 方玮 | 石钟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