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祖峰:从《潜伏》中“李涯”异军突起

   电视剧《潜伏》的播出,使观众第一次走近了那段鲜为人知而又惊心动魄的历史,同时也使观众记住了剧中的四大配角:李涯、谢若林、马奎和廖三民,尤其是李涯,观众的反响尤其强烈。

祖峰
祖峰

《潜伏》中饰演李涯
《潜伏》中饰演李涯

  李涯的扮演者祖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九六级本科和北影MFA研究生班。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真正让观众熟识是刚刚热播过的碟战大戏《潜伏》,祖峰饰演的李涯,一个国民党政府忠实的“信徒”。与余则成相比,李涯同样头脑清晰,战斗力强,军事素质奇高,是个不可多得的谍报人才。

  毫无疑问,李涯在剧中众配角中是最为出彩的一个,在剧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他狡猾、凶猛,但他有着敏感的军人特质,他的存在对于余则成来讲是个莫大的威胁。

  剔除《潜伏》剧本的精彩因素,祖峰巧妙地在李涯身上加入了眼神的运用,那种眼睛时时刻刻翻着看人的场景屡屡出现在屏幕的特写上,由此也成为了李涯的标志。

  从人物角色分配来讲,李涯绝对是用来成就余则成的,全剧由始至终李涯没有任何的感情戏份,他始终针对余则成一个人,其表现手法可谓单一;但即便如此,祖峰却将李队长的奸诈、自负、执著、忠实塑造得很真实,恰到好处。李涯从来不避讳自己对“党国”的忠诚,甚至以此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的理想,其原始目的极为简单,仅仅是为了“让孩子们能过上好日子……”

  李涯一路走来,让观众感到了这个角色身上的巨大张力以及感染力,同时他还带给观众一种内秀的气质,毫无疑问,这都是祖峰所赋予的。只有演员与剧中人物产生共鸣的时候,其塑造的角色才拥有了灵魂,才能与观众引起共鸣。

  很难分清是李涯成就了祖峰,还是祖峰成就了李涯?可能这个问题就像是祖峰成就了《潜伏》还是《潜伏》成就了祖峰一样难以回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涯 | 祖峰 | 余则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