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高粱红了》 > 新闻动态

探班《高粱红了》 朱亚文喻恩泰两大软肋被曝光

  由北京友视投资拍摄,被列为中国人民解放军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献礼”重点剧目的电视剧《高粱红了》正在河北天漠热拍,该剧的导演是曾执导过《铁齿铜牙纪晓岚》、《高地》等多部影视剧的著名导演刘家成,由《闯关东》中“传武”的扮演者朱亚文和《武林外传》中“吕秀才”的扮演者喻恩泰等担纲主演。《高粱红了》讲述了辽沈战役时期连队战士故事,在剧中扮演连指导员的演员朱亚文与扮演国民党军官的喻恩泰也首度曝光了各自的两大软肋——爱哭鼻子与爱吃。

  朱亚文软肋之——爱哭鼻子

  初到片场,我们就发现树上挂满了红色的丝带,这不禁让人想起高仓健主演的电影《幸福的黄手帕》中有类似的场景。是致敬经典还是另有他意?扮演连队指导员的朱亚文一语道破天机:“有个和我青梅竹马的女孩特别喜欢红色的东西,两个人有一副红色的手套作为爱情的信物,后来战斗中和她走散了,她就把红手套拆了挂在树上,结果老乡知道了帮她一起把所有的红线都绑在树上,这在战争年月很浪漫。”

  在这场戏中,连指导员朱亚文看到挂在树上的红线,仰头看着天空,留下眼泪。在片场一身戎装的朱亚文,眉宇间似乎还遗留着《闯关东》里“传武”的神韵。这位看似威风八面的解放军战士,在众多部下面前也会流泪。导演刘家成介绍说:“这个角色是个爱哭鼻子的连指导员,比如冬天,接过首长递过来的厚衣服,会流泪。”

  爱哭的指导员,这在众多塑造英雄人物的影视剧中并不多见,(记者:哭戏有几场啊?)朱亚文:老了去了呵呵…:一直爱哭,后来改好一点了.先前是因为儿女情长啊战友啊不敢面对战场吧。

  就连和他演对手戏的女演员甘婷婷对高大俊朗的朱亚文在片场频频抹泪也是稍感意外:“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北方人,高高的个子,看了他的闯关东,应该不会把哭和他联系到一起。看他在片场哭,觉得特逗,尤其是他还边哭边用手抹眼睛,手上的战灰啊什么的全抹脸上了,像个大花猫。”

  不过,在朱亚文看来,哭鼻子却并不是件丢人的事:“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会出现一大批的军旅题材戏,有一个鲜活的形象能够让观众记住挺难的,而且军人形象肯定缺少不了硬朗血腥,我们这个戏好看在它是从这个人物一点一点成长讲述的,一开始这个人物崇拜仰望身边的每一个战友,觉得每一个人都比他能打仗,可是恰恰是那个他的这种包容成就了他最后能够带领一个团队,中间有很多软弱 一点一点成长 。”

  

  喻恩泰软肋之——爱吃

  在剧中喻恩泰扮演国民党军官黄友根,他在家乡时,曾喜欢上一个名门闺秀,但此人却不喜欢黄友根,而是嫁了一个国民党军官。此事对黄友根的刺激很大,由此生了雄心,决心从军混出个名堂来,所以他也通过关系,买了个国民党军官来当。

  由于他是富家子弟,他当兵的目的也是为了升官发财,所以,他没有部队纪律的概念,完全是他想怎样就怎样,凡事喜欢用金钱去解决一切问题,在期间闹了不少笑话,导演刘家成介绍说,这个角色是情节上的幽默,不是个人表演上的幽默,永远戴着副白色手套,大圆框边的眼镜,加上从小就读过很多书,倒是有几分文人的感觉。”

  黄友根最大的特色就是“爱吃”,喻恩泰介绍说:“这个角色在国民党军队里感觉是很另类的,无论他走到哪里,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找吃的,而且他有一个部下是他的随从叫耗子,这个人永远没有武器,上战场连枪都没有,只有一把弹弓,不管是行军打仗还是游玩,路上没事就打野鸡,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主人是一个多么好吃的角色。”

  如果单单是爱吃,也没什么,关键是这个软肋经常让喻恩泰成为俘虏。在东北雪乡拍摄的一场戏中,共产党得知喻恩泰带领的国民党军队即将路过雪乡,就化装成老百姓烙了香喷喷的玉米面饼去送给他们吃,结果喻恩泰一看到吃的,就完全忘记了是否具有危险性,甩开膀子就大吃,放松警惕就被缴枪了,身上的衣服还有枪全都被抢走了。

  拍摄这场戏也没少让喻恩泰吃苦头:“因为在零下几十度的东北雪乡,要拍衣服被抢走后只剩下内衣的戏,根本没有办法做假,最关键的是鞋也不能穿,光脚走在冰凉的雪地上,而且那场戏非常长,有一页多纸。剧组的制片人监制什么的,本来不常来片场,结果一听说要拍这场了,全跑来现场看热闹,他们要瞧瞧我到底会多凄惨。奇怪的是,拍摄一开始觉得特别冷,但拍到后来竟然觉得热,我还奇怪了,就问身边东北当地人,结果人家说,你知道路上被冻死的人就是这种感受,快被冻死的时候就是觉得热,我当时听了身上直冒冷汗。”尽管拍摄当天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但是这场戏对喻恩泰以后的影响很大:“拍完到现在都好多天了,一直就觉得头晕,不会得什么后遗症吧。”

  对喻恩泰来说,一向擅长于拍喜剧的他此番也算是首度尝试拍摄战争戏,在拍摄前期,他还特意跑去问导演,是否可以把自己换成演一个共产党,但被导演一语否决了,理由是他最适合这个角色,既幽默诙谐又不是可爱。因为这个人物不仅为沉重的战争戏带来一抹轻松的喜剧成分,更是一个非常丰富的角色。

  喻恩泰介绍说:“这个国民党军官骨子里是向往和平的,当他面对日本军杀戮百姓的时候,不管是平时多么好吃懒做,那一刻他是愤怒的不忍的,最终这个人物被朱亚文扮演的共产党给收编了,选择了正确的革命方向,因此这个角色有喜剧也有悲伤,有突出主题的部分也有非常人性化的部分,非常丰富,看完剧本,我就决定一定要接演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亚文 | 刘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